不吃晚饭能减肥吗?能!但是…

2019年04月17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于爱美的来说,形形色色的中,不吃晚饭恐怕是最简单也最常见的办法了。

初期,这个办法确实能使下降,但后续的结果却不那么尽如人意,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体重出现反弹。原因何在?

因为不吃晚饭这样的减肥方法本身并不科学,在短期之内往往减掉的是水分,造成体重很快下降的假象,实际是脱水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丢失的是水分,而不是真正希望减掉的肥肉。如果恢复正常吃晚餐,或者增加饮水,就会恢复到原来的体重。

如果本身食欲较差,进食减少,不吃晚饭进一步加重了这种状态,有可能导致体重下降的不可控,等到想吃饭的时候,已经没有胃口,吃不下了。这种情况就是由于不吃晚饭而造成的胃肠道功能节律紊乱,一些胃肠功能本来就比较差的女性很难恢复,从而造成,这一点提醒女性朋友要特别注意。

此外,不吃晚饭对的影响也比较大。如果本身血糖偏高,或者血糖波动大,这种情况我们叫做“血糖脆弱”,如果不吃晚饭,就可能在半夜出现反应。

有些朋友可能看到这里会想起来,半夜确实被饿醒过。其实被饿醒算是很幸运的,为什么呢?因为饿醒了可以起来找一点饼干之类的东西吃进去,消除饥饿感,恢复血糖。

如果没有被饿醒,就可能带着低血糖反应度过一整个夜晚,对身体,包括大脑组织等造成损伤。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发生,日积月累,损伤就会比较显著。

所以,这样以伤害为代价的减肥方式,是非常得不偿失的。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