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特制的鱼 即便非常美味 也要少吃 它们是公认的最强致癌物

2019年08月21日 10:19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爱吃鱼,鱼的做法各式各样,比如红烧鱼,比如清蒸鱼,比如水煮活鱼,在很多地方,很多人特别爱蘸着芥末吃生鱼片,但是也有一些家庭,喜欢把鱼买回来,用特制的方法来做鱼。

然而,某些特制的方法,虽然做出的鱼味道不错,却也可能给健康带来一些危害。

今天我们所说的就是两种特制鱼。

第一,高盐腌制的鱼,很多人把鱼买回家,习惯用高盐去腌制,不喜欢的人,觉得实在太咸了,喜欢的人,又爱不释口,但是长期进食高盐腌制的鱼,却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医生说,腌制的鱼中富含,在胃内细菌的作用下会转化成亚硝酸盐,进一步与结合,就形成了亚硝胺,这是一种强物。

第二,烟熏的鱼,烟熏的鱼是怎么做成的,分为两步,第一步先用盐腌制,第二步用烟去熏,医生说,烟熏的鱼,不仅含有很高的盐,而且在烟熏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一种叫苯并芘的,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为一类致癌物。

事实上,无论是腌制的鱼,还是烟熏的鱼,都是漫长的时间里,人们为了更好地延长鱼的保质期,而进行的特殊处理,这些方法,不仅让鱼的保存时间更长,而且大大提高了口感。

但是虽然它们没有变质,但医生却提醒,最好少吃,因为它们会致癌,特别是会增加的发病风险,而且它们富含盐,长期的高盐饮食,则会升,诱发慢性肾病,所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长期进食这两种鱼,都是不健康的。

医生说,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鱼肉富含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但在选择鱼的时候,食材上最好保持新鲜。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