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特製的魚 即便非常美味 也要少吃 它們是公認的最強致癌物

2019年08月21日 10:19 簡體 正體   評論»

很多人愛吃魚,魚的做法各式各樣,比如紅燒魚,比如清蒸魚,比如水煮活魚,在很多地方,很多人特別愛蘸著芥末吃生魚片,但是也有一些家庭,喜歡把魚買回來,用特製的方法來做魚。

然而,某些特製的方法,雖然做出的魚味道不錯,卻也可能給健康帶來一些危害。

今天我們所說的就是兩種特製魚。

第一,高鹽腌制的魚,很多人把魚買回家,習慣用高鹽去腌制,不喜歡的人,覺得實在太咸了,喜歡的人,又愛不釋口,但是長期進食高鹽腌制的魚,卻真的不是一個好習慣,醫生說,腌制的魚中富含,在胃內細菌的作用下會轉化成亞硝酸鹽,進一步與結合,就形成了亞硝胺,這是一種強物。

第二,煙熏的魚,煙熏的魚是怎麼做成的,分為兩步,第一步先用鹽腌制,第二步用煙去熏,醫生說,煙熏的魚,不僅含有很高的鹽,而且在煙熏的過程中,很容易產生一種叫苯並芘的,世界衛生組織將其定為一類致癌物。

事實上,無論是腌制的魚,還是煙熏的魚,都是漫長的時間裡,人們為了更好地延長魚的保質期,而進行的特殊處理,這些方法,不僅讓魚的保存時間更長,而且大大提高了口感。

但是雖然它們沒有變質,但醫生卻提醒,最好少吃,因為它們會致癌,特別是會增加的發病風險,而且它們富含鹽,長期的高鹽飲食,則會升,誘發慢性腎病,所以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長期進食這兩種魚,都是不健康的。

醫生說,魚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魚肉富含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但在選擇魚的時候,食材上最好保持新鮮。

來源:醫學原創故事會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