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碳酸饮料能增肥 到底增多少?说出来吓一跳!

2019年04月14日 8:49 简体 正体   评论»

含糖的不仅孩子们爱喝,也是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之选。

大家都知道,这种是催肥的“元凶”之一。

不过到底能催多少,很多朋友可能并没有一个数字的概念。

国外做过研究,在正常吃饭、正常运动的基础上,每天多喝一听含糖饮料,连续喝一年,净增体重20磅,大约相当于9公斤。

此外,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肥胖是很多慢性疾病,包括癌症的重点致病因素之一。

英国做过一项关于120万名的研究,叫做“百万女性研究计划”。这120万人里,有4万5千人是恶性肿瘤患者,其中排名前十的恶性肿瘤包括、子宫内膜癌、等。随访的5年中,有1万7千名恶性肿瘤患者死亡。

研究发现,体重超重的女性比体重正常的女性患这10种癌症的几率高出1.6倍至2.98倍。

有些女性体重轻、四肢瘦,总体重不超标,但是腰围大,这样也是不行的,腹部肥胖会增加结肠癌和的患病风险。

对于亚洲来说,男性腰围不要超过85厘米,女性腰围不要超过80厘米,也就是说,男性不要超过两尺七的腰围,女士不要超过两尺四的腰围。腰围每增加1英寸(1英寸大约等于2.5公分),癌症总体风险增加8倍。

很多成年人的肥胖和儿童期肥胖有关,脂肪的细胞总数在儿童期就形成,生长发育过程中脂肪细胞会增加,成年后主要是脂肪细胞体积的增大。

所以,家长们要对孩子喝含糖碳酸饮料有一定控制,从儿童时期就管理好孩子的体重。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