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出现这种异常 提示肿瘤已经不是早期

2019年10月16日 18:21 简体 正体   评论»

56岁的何先生因为到医院检查,肠镜检查提示,何先生所罹患的是大,按说发现,应该尽早手术切除,但医生却告诉何先生,因为拖的太久,发现的时候,大肠癌已经发生了广泛转移,所以何先生上有多发的转移瘤,像这种情况,预后肯定很差。

大肠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数据显示,我国的大肠癌的发病率仅次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大肠癌究竟会有哪些症状,而以下五个标志,不妨重视一下。

第一,突然出现或加重的便秘现象,一定要高度警惕大肠癌的发生,随着肿块的不断进展,很容易堵塞肠腔,引起排便困难。

第二,突然出现排便习惯改变,要警惕大肠癌的发生,养成规律的排便对于一个人来说至关重要,如果你出现排便不规律,可一定要重视了。

第三,突然出现的大便性状改变,大便呈细条状,像挤牙膏一样,这个时候,要高度警惕大肠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大肠癌导致了肠腔的狭窄。

第四,便血,如果你发现大便有血,大便与鲜血混在一起,这个时候,别简单认为只是那么简单了,的患者特别容易出现便血。

第五,腹泻,如果你出现腹泻,大便一天好多次,不成形,这个时候,也要警惕大肠癌的发生。

大肠癌最容易发生的转移部位就是肝脏,这是因为从解剖学的角度看,结直肠的静脉血流最终汇入门静脉,而门静脉的血流随即进入肝脏,所以癌细胞很容易转移到肝脏,此外,右半结肠更靠近肝脏,也容易直接发生浸润转移,所以大多数晚期大肠癌的患者,最先出现的转移部位也是肝脏,医生在进行肠癌根治术之前,也需要检查肝脏,以排除转移。

那么,大肠癌发生肝脏转移究竟有什么表现呢?

有些患者可能出现腹痛,黄疸,更多的患者是在CT或彩超检查时发现肝脏上有多发的癌肿。

来源:搜狐 作者:时方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