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中“王者”竟然是它?多少明星没逃掉

2019年10月16日 19:15 简体 正体   评论»

著名艺人沈殿霞、高音C王帕瓦罗蒂、竹联帮教父陈启礼、指挥大师孔泽尔,这四个行业领军人物,虽然打麻将也不会凑到一桌,但却有一个共同点——死因!

据悉,他们都死于同一种癌症,一种“灭霸”一般的癌症!

在癌症大家族中,……这些熟客,人们多少都有所了解,而谈到,知道的人或许寥寥无几。然而,下面的数据你看完会大吃一惊。

中国,癌症发病率和癌症死亡率中胰腺癌都稳居十强。怎么样!意外不意外!不过胰腺癌君却说:“爷打的不是排位,是气势!”

何谓胰腺癌的气势?胰腺癌的气势就像灭霸打了一记响指,当它出现时,能活过5年的人总体不超过6%。怎么样!恐怖不恐怖!

胰腺癌怎么形成的?

胰腺癌,就是发生在胰腺上的癌,是发生于胰腺的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

对于胰腺癌来说,目前公认的高危因素,也可以粗暴的理解为是怎么得的,有以下几点:所以,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及饮食结构,控制体重,有助于降低胰腺癌的发生机会。

前期并无任何症状

据介绍,胰腺癌从孕育到萌芽,再到成长为真正的癌,通常要经历十余年的时间,这期间是不会有症状的。即使已经长成了实体肿瘤,大部分人在早期,也没有任何感觉。等到出现了由肿瘤所导致的症状,已经有超过80%的人,失去了手术治疗时机,也就是说,一旦发病,只有不到20%的人“能切”,而手术切除是目前治疗胰腺癌最有效的手段。

尽管早期的胰腺癌绝大部分没有症状,但也有一部分人会出现一些不容易引起注意的症状,比如:食欲减退、乏力、体重下降、上腹不适等。

几乎所有的胰腺癌,随着病情的发展都会出现,很多人还会同时出现腰背痛。如果出现疼痛症状,就说明肿瘤侵犯了胰腺的包膜、侵犯了神经。疼痛的发生,往往提示肿瘤已经进入较晚的分期。

怎样预防胰腺癌呢?

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提示:胰腺癌的发生率增高与吸烟、饮食中脂肪和蛋白质摄入过多、酗酒等不良生活方式和不合理营养有密切关系。因此,为避免或减少胰腺癌发生应做到:(1)戒酒:减少饮酒,尤其少饮和不饮高酒精含量饮料可避免发生

(2)戒烟:每天吸烟量和烟龄长短与胰腺癌发生成正相关,从少年时期即开始吸烟者更易患胰腺癌。

(3)提倡低脂肪、低蛋白质、高纤维素和高维生素饮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可预防胰腺癌的发生。此外,要减少咖啡的消耗量,尤其要避免饮用去咖啡因咖啡。

(4)减少环境致病因素:良好的环境因素对预防胰腺癌具有重要作用。

(5)减少或防止相关性疾病发生:为减少胰腺癌的发生,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发生、慢性胰腺炎和

来源:搜狐 作者:李华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