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冬日,美味又健康的它,正在等你来吃…

2019年12月29日 21:52 简体 正体   评论»

喝水、保暖、美女(图片: pixabay)(860*484)
日,的它,正在等你来吃…(图片: pixabay)

希望之声2019年12月29日】(编辑:慧明)是一种强效的抗炎药草,几个世纪以来一直用于治疗各种疾病。

严格来说,姜黄是生姜的表亲,原产于东南亚,有时被称为“印度藏红花”,因为它有美丽的金黄色,还为咖喱粉提供了黄色原料。如果你有在互联网的健康角落了解一下,你可能会看到一些关于姜黄效果极其令人敬畏的文章。但想要它真正适应日常生活,攻略似乎就不是那么详细了。

姜黄、印度藏红花  (图片: pixabay)
姜黄是生姜的表亲,原产于东南亚,有时被称为“印度藏红花”(图片: pixabay)

由于姜黄中的活性化合物——具有抗病潜力和预防性健康益处,所以有很广泛的关于姜黄的研究。虽然这些研究许多都集中在浓缩的姜黄素补充制剂上,无论是粉末、片剂还是提取物,但事实上,抛开用于治疗的剂量,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姜黄也可能享受它的健康好处。

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姜黄来增强健康呢?姜黄又能给健康带来哪些具体的好处?

01:抗

炎症是导致许多疾病状况的根本原因,如代谢综合征、心脏病,甚至癌症。此外,炎症也被证明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姜黄能抑制促炎基因的产生,阻断炎症反应途径,姜黄强大的抗炎特性能够为人体提供保护。

为了方便添加,生活中可以首选在沙拉酱里使用姜黄。和白色味噌酱、芝麻酱、苹果醋搅拌在一起,既简单又美味。

姜黄咖喱(图片:Mahitgar/WikimediaCommons,CC BY-SA 3.0)
在沙拉酱里使用姜黄和白色味噌酱、芝麻酱、苹果醋搅拌在一起,既简单又美味。(图片:Mahitgar/WikimediaCommons)

02:

姜黄已被证明可以增加人体的抗氧化能力,有助于对抗自由基损伤。这对于免疫系统、大脑功能尤为有益,也能帮助肌肤保持年轻。选择在你最喜欢的果汁或冰沙中添加一茶匙姜黄,享受美味饮料的同时,还可以增加抗氧化作用。

虽然姜黄素不能很好地被吸收到血液中,但是由于胡椒中有一种叫做胡椒碱的物质,用黑胡椒搭配姜黄素摄入就会增加吸收效果。

有一种抗寒茶的原料就是姜黄和黑胡椒。将一勺姜黄加入400ml水中煮沸,加入四分之一勺的生姜和黑胡椒粉。或者您也可以使用椰奶代替水,将其制成金灿灿的奶制品。由于姜黄素是脂溶性的,因此使用含脂肪的食物或饮料可以帮助您更有效地吸收它。

姜黄、姜黄咖啡(图片: pixabay)
姜黄素是脂溶性的,因此使用含脂肪的食物或饮料可以帮助您更有效地吸收它(图片: pixabay)

03:保护心脏

姜黄素和姜黄已被证明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保护您的心脏,如改善内皮功能、减少炎症和自由基损伤。

通过将姜黄烹饪成富含纤维的全麦菜肴(如糙米、藜麦或大麦),能以美味的方式获取更多的健康。

04:增强心情

姜黄素已被证明可通过逆转中发生的有害脑部变化而在抑郁症治疗中发挥作用。

孤独、抑郁、独身(图片:Tellmeimok/WikimediaCommons,CC BY-SA 4.0)
抑郁症(图片:Tellmeimok/WikimediaCommons)

人们还发现了它有可能提高情绪调节神经递质如血清素和多巴胺的水平。因为色氨酸是血清素的前体,所以获得足够的这种氨基酸也可以帮助支持稳定的情绪。

虽然色氨酸主要存在于动物蛋白中,但燕麦是其很好的植物来源。如果你不介意咸味的燕麦片,将姜黄、生姜、黑胡椒、辣椒粉和大蒜粉以及一个鸡蛋、一些蔬菜添加到燕麦片中,你就收获了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

05:缓解关节疼痛

姜黄素的抗炎作用还可能有助于缓解关节疼痛。研究实际上也显示出了姜黄素治疗与关节炎相关的疼痛和炎症的能力,对于想要缓解疼痛的运动员来说,这也可能有所帮助。

关节、关节疼痛(图片: pixabay)
缓解关节疼痛(图片: pixabay)

06:延缓神经退行性疾病

由于姜黄素可以穿过血脑屏障,研究表明大脑也可以从抗炎、抗氧化的益处中受益,并避免像阿尔茨海默氏症这样的病症。

07:改善长期认知功能

姜黄素通过增加和支持健康水平的一种叫做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的激素来促进大脑健康,这种激素在长期认知功能中起着关键作用。

最后一种饮食建议是,将姜黄与鸡蛋混合,做成蔬菜煎蛋卷或炒鸡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说到这里,你应该摄入多少姜黄呢?

如果您不想在食物中加入它,也可以使用含有姜黄提取物的姜黄。一般来说,姜黄素约占姜黄粉的3%,提取物则为95%。但结合近期一项关于补充剂的研究来看,吃补充剂远远不如吃食物本身,因此,建议大家优先选择姜黄粉,而不是补充剂!

剂量上,每天食用2.5g至5g姜黄粉于健康有益,但即使是更小的量也可能提供一些好处。同时,也切记不要吃太多哦!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原文链接:暖暖冬日,美味又健康的它,正在等你来吃…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