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水、千滚水不致癌!真正致癌的 是每天国人都爱喝这种“水”

2020年02月23日 16:04 简体 正体   评论»

要说“水”和有着怎样的关系?

从亿万年前说起,于水。

万物进化,斗转星移,从人类出现,就证实了水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之一

水是人体内组成的主要成分,人体中的水分占比能达到70%以上。

所以,水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开始在能得到的资源中优胜略汰,水也是其中一种。

人类发明水质检测设备获取更适合人类健康的优质水,来让身体摄入更多有益物质。

但每个时代都有一些让利益驱动的,比如流量时代的今天,网传”“隔夜水”不能喝。

理由:

难道滋养我们的水分,最终会变成人类走向疾病的凶手吗?

今天,我们就分析下这种水是否真的致癌。

网传千滚水含,所以会致癌。

其实这种说辞是错!

这种说辞最早出现在养生文章内,说千滚水经过反复烧开之后,大量水分蒸发会加重水所含有的浓度。

而亚硝酸盐在进入人体后,又会转化为亚硝胺,这是致癌物的一种。

所以,喝反复烧开的水容易致癌。

但实际上,在大自然中,水的存在不同浓度的亚硝酸盐。

但是,现在随着生活的不断发展,我们饮用的水大部分都是通过自来水厂处理之后的,经过净化处理后的水符合国家标准。

即便是经过反复烧开后的水,亚硝酸盐浓度会上升,但这也远不及中毒剂量的标准。

俗话说:越过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

隔夜水也致癌?

和千滚水一起背的“锅”还有隔夜水。

说辞和千滚水一样,因为隔夜水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是致癌的根源。

但是,为什么早上烧的水晚上能喝,经过一晚上的水,早上就不能喝了呢?

是因为一晚上没碰,杯子里产生了一种叫“孤毒”的毒素吗?

还是因为水熬了夜?

显然逻辑是不通的。

况且还真有实验证实,即便是经过一夜、甚至是几夜的水,其存在的亚硝酸盐含量也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所以说隔夜水致癌完全是无稽之谈

但是大家要注意隔夜水放置应盖好杯子,以免有灰尘、飞虫等掉落其中,让原本能喝的水变得脏污。

“隔夜水”和“千滚水”致癌都是谣言,我们真正需要警惕可能致癌的水其实是“烫水”。

有些人喜欢喝烫水、烫粥、热茶、热奶茶等,殊不知,超过65℃的这些食物都可能会致癌。

由于我们口腔、食道以及对温度非常敏感,其能耐受的高温上限也就是50℃左右,一旦超过65℃就有可能烫伤黏膜。

偶尔一次的黏膜烫伤可自行恢复,但如果有喜好吃烫食习惯的人就要注意了,口腔、食道、胃反复遭受烫伤,溃疡的地方无法愈合就会导致癌症出现。

最后,小康医生倡导大家不仅要适当喝水,用正确的方式喝水,更应该注意饮用优质水

人类社会上最大的卫生贡献除了疫苗就是清洁的饮用水,这也是近来我们寿命延长的主要因素之一。

可生活中有些地区依然存在饮水不安全的问题。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舍得花大把金钱在旅游上、娱乐上,衣服、车上,但是否想过应该花钱买更优质的水,而不是仅仅为了人体最低的需求。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