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腹泻?或许该考虑这3个原因了 对号入座

2020年03月26日 7:19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身体保持时每天会有一到两次的排便,而且在排便的时候可以发现粪便的状态,颜色都比较正常,一般是长条形,呈现黄褐色,这是健康人排便后可以留意到的粪便表现。

但是有部分人出现了身体疾病,加上不良因素干扰可能就会动不动就。经常有拉肚子这种现象不可忽视,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受影响,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进行改善,否则经常性腹泻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动不动就腹泻是怎么一回事呢?

1、下降

平时如果动不动就有腹泻这种情况不排除是肝脏功能降低引起,肝脏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器官,在肝脏功能保持正常时可以参与的消化。其主要的作用就是促进胆汁的排泄,进食一些难消化,高脂肪的食物之后胆汁排泄充足,这些食物消化之后粪便才能保持正常状态。

很多人动不动就腹泻,主要和肝脏功能降低有关,此时消化能力也下降,没有足够的胆汁参与食物消化,因此更容易腹泻。对于肝脏功能降低引发的容易腹泻表现,应该通过正确的方式提高肝脏功能。

2、不健康

如果经常动不动就腹泻,有可能是饮食没有节制引起。饮食是否健康对有明显的影响,很多人平时爱吃生冷食物,或者食物没有煮熟就进食,加上爱喝冷饮,在这些不正确饮食行为的影响下受到的干扰是比较明显的,有可能就会出现腹泻这种现象。

因此,发现腹泻这种现象和饮食不合理有关,应该及时改掉错误的饮食行为。在饮食过程中需要注意节制,选择健康清淡的食物获取营养物质即可,而对肠胃功能提高不利的食物需要远离。另外,食物的烹饪方法需要正确,尽量将食物煮熟,才能避免不正确的饮食行为带来疾病。

3、肠胃功能紊乱

很多人总是动不动就腹泻,如果这种情况长期存在,不排除是肠胃功能薄弱引起。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肠胃能力会逐渐下降,而在肠胃功能变得薄弱的时候消化食物的能力降低,稍微不注意饮食就容易腹泻,这是肠胃功能降低的表现。

如果是肠胃功能下降引起,平时应该注意良好习惯的养成,除了控制好饮食之外还可以通过服用药物的方式进行调节。肠胃功能提高,消化能力也增强,一般容易腹泻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否则长期存在腹泻这种现象没有控制,有可能会阻碍营养物质的吸收,更容易出现瘦弱,营养不良的情况。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联媒体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