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40岁后就有“加龄臭”?提醒:做到这3点 到老没臭味(组图)

2020年05月19日 14:57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在有些身上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虽然不像是那么刺鼻,但是也容易让人引起不适。不过,这种异味老人自身却闻不到,若经人提醒后,就会不愿和人接近,怕遭到别人嫌弃。

这种只有老人身上特有的味道,日本学者给之起了一个形象的名字,叫加龄臭,意思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产生的

因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器官逐渐老化,皮肤代谢能力也随之下降,加上有些老人会患有些慢性疾病,这样导致了在他们身上会散发出异味。这种味道在老人身上,尤其一些高龄老人身上并不奇怪,可是有些才40岁的人身上就有了加龄臭,这是为什么呢?

40岁后的人身上就有加龄臭是怎么回事?

加龄臭的原因有很多种,也不是每个人身上都有,就是有加龄臭的人身上臭味也会各不相同,这主要还是因为身体老化的原因。

之所以40岁后会出现加龄臭,是因为40岁是衰老的开始,此时皮肤也开始衰老,分泌皮脂的功能就会减弱,分泌会出现不平衡现象,有可能集中分泌在脸宠,胸部等裸露位置。这样油脂的大量集中分泌,就会产生油腻味,如果和汗水,老废角质形成氧化作用,就会产生加龄臭。

一般而言,男性分泌的皮脂较女性多,缺少可以抑制氧化反应的雌性,所以加龄臭在中老年男性身上比较常见,而女性少见。

如果女性也出现了加龄臭,那么有可能和有关,更年期的来临会使得女性体内雌激素含量下降,紊乱,从而导致皮脂腺分泌增加,加龄臭就出现了,还有就是如果患有病,也会散发出臭味。

如何去除加龄臭呢?

1、调整饮食结构

因为臭味的来源是皮脂,所以就是有意识地减少会产生油脂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少吃高油脂高脂肪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多吃抗氧化的食物,像坚果,大豆,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这样有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皮脂产生氧化作用,加快代谢排毒,滋养皮肤,延缓衰老。

此外还要戒烟限酒,多喝白开水,这样有利于稀释血液,补充身体水分,对于减少异味很有帮助。

2、注意

如果是健康方面的原因导致出现加龄臭,那么首先是要先治好疾病,只有控制好疾病,恢复健康,那么加龄臭才会减轻或是消失。

3、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度清洗皮肤上的油脂,洗澡洗脸时不要忘记清洗耳后,好要多注意洗洗腋下,脖子等部位。但也不必过度搓洗,因为过度搓洗反而会起反作用,还会让皮肤变得干涩,使得皮肤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维持平衡。

早晚一定要刷牙,勤换洗贴身衣物,居室保持干净卫生,勤打扫勤通风。

只要我们养成良好健康的卫生习惯和,多注意,那么到老也会依然体味芬芳,不会有加龄臭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