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功能下降 3件事或是“催化剂” 你做过几个?(组图)

2020年05月25日 10:24 简体 正体   评论»

就像一个“泵”,维持人的生命,每天不停的运作,为集体提供血液。养分,氧气。

但是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患上的人数越来越多,排除先天性的心脏病,很多人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习惯损害了心脏

心脏功能下降,3件事或是“”,你做过几个?

一、吸烟或二手烟

根据相关统计,大约12%的心脏病与烟草和二手烟暴露有关系。哪怕每天只抽一根烟,也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香烟中含有较多的有害物质,会增加痉挛,使得血压升高,同时也会降低血液中的血氧量,增加血管硬化的风险。

即使自己不吸烟,如果长期待在二手烟的环境中也会刺激到呼吸道,影响心脏血液循环和血管的。所以戒烟能够帮助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二、过劳、精神压力大

据统计精神压力最大的人群,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过度劳累,长期劳作缺乏休息,容易导致猝死。

睡眠太少也会使得血液中饥饿激素增多,诱发人体肥胖,而夜晚应该睡觉,没有充足的睡眠就会造成食物摄入过多,诱发身材肥胖。

精神压力过大也是一种心理疾病,会促使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诱发肥胖,也会增加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三、高脂、高盐饮食,偏胖

高脂肪的饮食会使得体内的血脂代谢出现异常,长此以往就会导致体内好的胆固醇逐渐减少,坏胆固醇含量增多,使得血管逐渐变硬,出现血管堵塞。

含盐量比较高的食物会使得血压升高,长此以往便会诱发,也会加重血管的负担,增加心脏的压力。

身材偏胖,身体的新陈代谢速率就会逐渐降低,体内的脂肪也会相应增多,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代谢性疾病,从而增加心脏病的风险,所以饮食调理至关重要。

以上这三个习惯被称为心脏功能下降的催化剂,希望你能够赶紧改掉。除此之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这样才能够养好心,身体更健康。

想健康,谨记“两个字”

第一个字:吃

想要养护心脏的健康,一定要少吃高油,高盐,高糖的食物,减少热量的摄入,预防身材肥胖,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

粗纤维是人体七大营养素之一,也是唯一不被人体吸收的营养素,素纤维又被称为膳食纤维,进入体内具有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对于保护心脏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

所以每天多吃一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更有助于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同时也有助于加快血液的循环,排除毒素和垃圾,维持身体内环境正常运转。

第二个字:动

研究发现,每周走路一小时以上的女性与从不运动的女性相比,患心脏病的几率会降低50%。

平时多运动,尤其是进行有氧运动,能够促进热量的消耗,预防身材肥胖对于改善血脂血糖代谢,缓解紧张情绪也有一定的帮助。

运动最好坚持,这样才能够达到养生的作用,每天运动至少保证在30分钟以上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预防疾病。

心脏是身体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受损,那么人的生命也就意味着即将完结,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心脏的保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平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学会释放压力,坚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心脏功能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呵护身体健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学博士ProfLv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