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国是糖尿病第一大国?患病率高达11.6% 真正的原因就这3点(组图)

2020年06月29日 11:34 简体 正体   评论»

据2013年权威部门发布的显示:中国病率为11.6%,处于前期的人占总人口的50.1%。也就是说,不到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糖尿病患者;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属于糖尿病前期。根据这项开展于2010年的调查,我国糖尿病患病率超过美国(11.3%),患者人数达1.14亿,超过印度,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糖尿病第一大国。

这组数据可能吓到你了,但这只是7年前的调查报告。

我国糖尿病人群从1994年开始到2020年,几乎是每年翻倍的增长,这期间我们变化最大的就是饮食,我想80后应该感触更深,比如简单对比下现在过年和我们小时候过年,儿时过年的几乎是一年当中最为丰盛的一次,反观现在,只要你想,每天都可以吃到儿时让你的饭菜。

所以,病从口入形容糖尿病再合适不过了,说的俗点,在热量摄入面前,我国大部分人已经平等了,甚至超标了。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今天稳糖就给大家科普以下!

1·生活中喝太多

生活中的碳酸饮料的增加也成为一大隐患,在曾经没有碳酸饮料的年代,温饱都是大问题的时候,糖尿病对于来说也许是天方夜谭。

但今天科技高速发展的中国,国民经济的大幅度提升,温饱早已不再是问题,很多孩子从小就能喝上碳酸饮料,还有各种以前不敢想象的美味甜食,也是导致这一结果的重大原因。

2·过于西化的饮食行为

作为一种疾病,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和风险已经“深入人心”,面对美食的诱惑时,疾病风险,尤其是暂时看不到、感觉不出来的疾病风险显得那么苍白,就像那句俗语“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样”,显然不健康肥胖的形成是循序渐进的,人们面对正在步入肥胖、糖尿病之路的时候,更多的问题在于目光短浅,等发现自己离健康渐行渐远的时候,为时晚矣。

在市场经济下,没有人用波及生命的行为强迫你选择不合理的饮食,所有饮食行为习惯都是消费者自由选择,每个变胖的人后者糖尿病人群本质上都心知肚明,自己是如何一步步的变成这样,在“糖尿病”相关的故事里,食物是没有错的,所以西化的饮食不是关键,政府和媒体关于糖尿病的危害和风险宣传的也足够多了,选择才是关键。

3·久坐不动

科技的发展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经济的提升让多数人群改变了工作方式,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让人们的体型逐渐改变。

科学统计,一位男性在以后,体重将平均增加1.8公斤,达到肥胖标准的可能性将增加一倍。久而久之中国逐渐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久坐群体,是糖尿病广泛流行、发病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的重要因素。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稳糖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