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藏有健康密码!头这样按 能助你耳聪目明又防病

2020年08月11日 18:56 简体 正体   评论»

今天要提一下头部

头部穴位真丰富

在人体十二经脉中,“手三阳”的经脉从手走向头,“足三阳”的经脉从头走向足,因此,中医理论有“头为诸阳之会”的说法。正因为头部穴位丰富且十分重要,因此针灸或头部可有效改善脑部血液循环,激活大脑皮层,可增强记忆、健脑益智、减轻焦虑,对焦虑、抑郁、头晕、等症状有不错的辅助治疗作用。

比如,按摩太阳穴可缓解头痛、眼病;按摩印堂穴减轻头痛、鼻塞、;按摩百会穴宁神醒脑。此外,按摩头皮部位的上星、脑户、前顶、玉枕等穴位,能有效改善、头痛、失眠、健忘等症状,尤其适用于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者。

这里推荐几种按摩头部穴位的方法,大家选用任一种或者综合运用皆可:一是用手指或手掌在头部皮肤表面有节奏地缓慢往返摩擦;二是用手指或指腹在相应的穴位做与皮肤平行的轻缓回旋移动;三是双手合掌上下做有节奏的击打,力度要均匀,避免过重。

此外,不拘泥于某一具体的穴位,按摩头皮也是一种不错的养生保健方法。可用双手的十指指腹在头皮上轻轻按摩,先前后方向,再左右方向,转圈按摩,一次以5~10分钟为宜。每天早晚各按摩1次。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杏林散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