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还是害命?4个深信多年的健康秘诀 实则一步步在损害健康

2020年09月28日 9:26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知从何时起,“”的说法就出现在我们之中。

每次看到长辈们发的朋友圈,各种转发文章都提到了“亚”这个概念。

仔细一看似乎看到各种各样的伪概念,仿佛一天不提醒两三遍,分分钟都有可能见不到明日的太阳。

亚健康,到底从而何而来?

事实上,亚健康并非是这几年的新产物,早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苏联学者布赫曼所提出。

他通过世卫组织对健康的定义,认为“健康”与“不健康”之间有一个中间状态,于是到了90年代中期,国内有人就将这种中间状态,定义为“亚健康”。

而事实上,要想符合这种理想的健康标准,全球还真没多少人有健康标准。若按照字面上的意思,只要不生病,几乎所有人都处于亚健康。

这些所谓的健康流言,多半也都是假

也正因亚健康的泛滥,导致在日常生活中,总有人有各种各样的所谓的养生妙招。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流言一代传一代,所以人们基本都深信不疑。

生活中看似健康的流言,实则并不正确

第一,不能吃

所谓的隔夜菜,并不是放了一个晚上,而是放置过久的菜,只要放置超出八小时都可以算做隔夜菜。

之所以说隔夜菜不能吃,主要是人们担心的致癌物,比如亚酸硝盐

隔夜菜的确会生成了亚酸硝盐,但生成量也是极低的,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影响。但如果隔夜菜保存不妥当,难免会变质,导致

所以平时做菜时,应以适量为主,避免隔夜菜的现象出现。

第二,每天要喝八杯水

作为身体不可缺少的一种物质,每天喝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不是一定必须喝八杯水,毕竟每个人的杯子都不一样,有可能是200毫升也有可能是500毫升。

如果是500毫升的杯子每天喝八杯水,那么一天就喝了4升水,而这个水量其实是超标了的。

饮用了过多的水也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导致人们出现水中毒的情况,此时人们会产生全身无力、头昏脑胀的症状,需要及时进行调理。

正常情况下,人们一天的饮水量大概在2000毫升即可,这就足以满足人体的日常生活需求了。

第三,八小时睡眠论

拥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睡眠对身体而言有多重要,人们都十分清楚。

然而睡眠时间其实不是固定的,并不是非要八个小时才行,这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决定。

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来说,身体还在发育期,睡眠的时间最好保证在十二小时以上;对于青少年来说,一般控制在大约十个小时;对于成年人来说,一般控制在八个小时左右;而老年人只需六个小时即可。

第四,喝会软化血管

大部分人的思维中,红酒有利于养生,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红酒内含有白藜芦醇,这一成分确实有益于改善身体。

但红酒中白藜芦醇含量其实是非常低的,几乎等于没有,喝红酒并不会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

相反,红酒也是酒,喝多了红酒同样会给身体带来损伤。酒精会对血管产生刺激,还可能会损害肾脏甚至脑部。

所以,无论是什么酒都应少喝。

总而言之,恳请各位叔叔阿姨们,咱们还是别乱相信朋友圈养生小妙招。

对于流言,特别是耳熟能详,看起来极为有理的流言,人们应该保持理性的态度,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是否可信,是否真的有利于身体健康,避免盲目跟风。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