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夜里两个时间醒 是肝脏在求救!坚持四件事 肝病就能远一点

2020年10月18日 16:14 简体 正体   评论»

的质量是的晴雨表,好的睡眠代表着一个人的健康,身体好的人,睡眠也很充足,安稳。而如果身患疾病的人,睡眠就会欠佳。

其中,肝脏和睡眠就有着必然的联系!

经常夜里两个时间醒,是肝脏在!要警惕:经常凌晨一点醒来:

中医认为,人的脏腑的功能及自我修复与时间有密切的联系,如果在特定时间里出现一些不同寻常的症状,说明相关脏腑出现问题。

那么,如果是肝脏经脉出现问题,就会在凌晨一点醒来,由于凌晨一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肝火太旺盛,很容易醒。

经常凌晨三点醒来: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凌晨1—3点是肝经最旺盛的时候,如果肝虚,人在夜晚睡眠期间,就会有虚烦不安的现象,魂不安,则易醒,睡不安稳。

所以说如果你经常在3点时间醒来,说明你真的很需要养肝。

一般肝不好的人在半夜也会经常性的,如果你睡觉总是在半夜这2个时间醒来,可能就是提醒你肝出问题。需要养肝了!

养肝就是养命,坚持四件事,就能远一点:一、不贪杯

喝酒伤肝,是大家都熟知的道理。

在酒精进入人体之后,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够排出,所以,饮酒时一定要有一度,不可以过于的贪杯。

如果是一些不可避免的应酬,建议在饮酒前先吃点东西,一方面可以保护胃黏膜,一方面还可以降低肝脏吸收酒精的速度。

二,常喝保肝茶

玉兰根茶

玉兰根,药用价值很高,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其可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硷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山丹茶

蒲公英桑菊茶由蒲公英、菊苣根、栀子、葛根、桑叶、山丹和茯苓搭配制成,是很适宜日常养护肝脏的一种茶饮。

蒲公英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可去肝火,排肝毒;

菊苣根可起到养护肝脏、修复肝损伤,降低血脂和尿酸等多种作用。

栀子中含有的熊果酸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有明显抑制作用。

葛根能明显抑制肝肾组织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的升高,可改善肝肾功能;

桑叶降脂、山丹降糖、茯苓抗炎,几者搭配可多方面养护肝脏。

三、坚持适度的运动

保护肝脏的健康,除了饮食上应该有所注意之外,还应该坚持适度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有效增强人体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一天保证至少半个小时的运动时间,每周5天坚持运动。

四、保持好心情

肝属木而主风,具有春天草木的生发之性,喜疏泄、条达。肝脏的疏泄,一是调节内脏的功能,二是调节人的情志,也就是调节人的心情。

春季气候多变,易影响肝气的调节,从而使人的心情产生变化。

在立春这一天,出诊时经常遇到病人主诉心情烦躁,血压升高,这与春季升发,肝脏不能顺应调节有关。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新浪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