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就喝咖啡?小心血糖飙高 最好搭这食物

2020年10月19日 11:42 简体 正体   评论»

如果前一晚睡不着,隔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你会做什么?有的人可能先灌一杯醒脑后才开始梳洗、

但英国研究发现,睡眠受到干扰的人,隔天不吃早餐就都会明显提高,尤其是血糖会比先吃早餐再喝咖啡的人高出50%,代表没睡好又喝咖啡这两个因素综合之下,可能让身体的葡萄糖代谢变差。

会导致压力荷尔蒙的浓度增加,而在咖啡的推波助澜下,血糖上升的速度会更快。血糖上升之后,胰岛素就会开始分泌,让血糖平稳,如果偶尔这么做伤害并不大,但若经常如此,就可能造成危害,因为胰岛素大量制造的话,会让身体发炎,使血管受损、胆固醇氧化变成阻塞血管的风险也提高,另外,也会促使脂肪细胞开始制造和囤积脂肪。如果长期大量分泌,胰脏疲乏、分泌不出那么多胰岛素,最后就变成

因此,除了先吃过早餐再喝咖啡之外,专家也建议,早餐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也可以搭配高纤的食物来控制血糖,都能达到醒神醒脑的功能。至于咖啡的选择,不妨也采用中焙、浅焙的咖啡,因为深焙的咖啡豆,当中的绿原酸会遭到长时间高温的破坏,降低咖啡的抗氧化功效。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康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