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经常容易上火 口舌生疮 溃疡? 吃这些水果会降火

2020年10月24日 10:59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都会习惯的说自己上火了,有时候或者嘴巴难受的时候,都会觉得是上火了。

很多人都会习惯的说自己上火了,有时候喉咙痛或者嘴巴难受的时候,都会觉得是上火了。那么为什么有些人容易上火呢?上火的表现有哪些呢?

为什么会经常容易上火

上火是属于中医的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比较容易上火一般是和个人的体质还有饮食有关。热性体质阴虚阳亢的人,食用比较热的食品,就容易上火,大多是紊乱或是阴阳失调导致的。

上火的表现有哪些

上火的患者主要会出现牙痛、咽喉痛、口角糜烂、眼睛红肿、、尿少尿黄、耳鸣、牙龈出血、、口唇干裂、全身无力、畏寒怕热、低热等症状。

上火吃什么比较好

1、

火龙果属凉性,有清热润便的作用,尤其是熟透了的果子效果更明显。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它含有一般植物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以及花青素,丰富的和水溶性膳食纤维。

2、梨

冰糖炖梨很降火,还有滋润噪子的作用。

3、

水果中猕猴桃多吃点,可以补充维生素,不会上火,还有美容的作用。

4、柚子

柚子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