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经常吃隔夜的食物中毒 这4种食物你别再隔夜吃了

2020年11月03日 10:47 简体 正体   评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日常饮食也是变得越来越丰盛,往往很多人经常会吃一些大鱼大肉,但是难免准备的饭菜比较多,就会有剩余,此时很多人就会将剩菜剩饭放在冰箱内。

小丽一直怀疑,这个家里……不“干净”。

特别是到了夏天,明明家里只有爸妈和她仨人,但饭桌上的饭菜,却往往是五六个人的分量。妈妈有时在厨房里还念念有词,好像在进行什么仪式……

观察了许久,她终于鼓起勇气:“妈,为啥你总是在厨房里自言自语?还做这么多饭菜?搞得总是吃不完要吃隔夜菜,我说倒了你又不让。是不是……家里有看不见的东西啊?”

没想到,迎面而来的是老妈的一顿暴揍。

“瞎说什么呢?我那是在看着手机学做新菜,念菜谱让自己记住。还有,大热天的做饭有多热有多累你知道吗?我一次做多点,第二天热热就可以吃了,省了多少工夫啊!”

由于小丽妈妈经常学习做新菜提升自己的手艺,以至于每天的剩菜剩饭很多,一家三口经常吃隔夜的,最终噩梦来临,有一天小丽一家子突然发现肚子特别难受,邻居发现后一家人被送进了省人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

隔夜的食物对人体不利,主要是食物放置时间长会产生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亚硝酸盐,或者在环境的影响下食物变质,摄入之后消化系统就会功能受损。

哪些食物不宜隔天进食?

海鲜:随着人们生活条件不断的提高,人们的饮食越来越多样化,对于一些海鲜类的食物也是经常,而且海鲜类的食物价格一般都比较贵,营养价值却也丰富。

但是隔夜的海鲜真的不利于,因为隔夜海鲜很容易产生蛋白质降解酶,大量食用之后,很可能会损伤到肝脏以及肾脏的健康,也会使得身体素质逐渐变差。

而且海鲜类的食物在放置过程中更容易滋生大量的和微生物,食用过多不仅会影响口感,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劝你一顿吃不完赶紧扔掉吧,以免得不偿失。

青菜和凉菜:有些人特别喜欢吃一些青菜,或者是凉菜这样的食物,吃起来感觉非常的美味,其实它里面所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对身体健康更有帮助。

但是相对于肉类而言,青菜隔夜的话更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而且凉菜并非经过高温烹制,所以这样的食物更容易被细菌污染,大量食用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所以说这样的食物希望你一顿吃不完,还是赶紧扔掉吧,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毕竟身体健康才是最关键的。

菌类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菌类的食物,感觉非常的鲜美,其实它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适当的食用对身体健康更有帮助,但是隔夜的菌类食物还是不要再吃了。

因为这种隔夜的菌类食物中很容易产生亚硝酸盐,不仅会加重身体,肾脏以及肝脏的负担,也会产生一定的致癌危险。

所以说凡是含有菌菇类的食物,我希望你一顿吃不完,赶紧扔掉,别再舍不得,这样才有助于身体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上班族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早上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会在前一天晚上准备好豆浆,第2天早上加热就可饮用。

虽然说喝豆浆对身体健康有帮助,但是像隔夜的豆浆一顿喝不完就应该赶紧处理掉,因为隔夜的豆浆更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不利于身体健康。

而且隔夜的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以及微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增加致癌的风险,使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所以说赶紧扔掉,别再舍不得,以免得不尝失。

如何保存和食用、肉类?

隔夜蔬菜能吃,但也不能随便吃,关键在于保存

减少蔬菜里亚硝酸盐的产生,可以多管齐下:绿叶蔬菜每次买新鲜的,不要一次买太多囤在家里,;

没做完的新鲜蔬菜先洗干净,以免残留过多细菌,然后用保鲜盒装好;

做熟的蔬菜如果要隔夜,一定要用保鲜膜封装起来,放进冰箱冷藏。

至于隔夜肉,从前面的实验数据来看,产生的亚硝酸盐比隔夜蔬菜少太多了,基本不用担心。

但不管生肉和熟肉,都是细菌的最爱。所以肉类的存放原则是:吃多少做多少,没吃的分成几顿的量冷冻起来;

隔夜肉也要用保鲜膜包好,“热透”了再吃,才能充分杀菌。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康康体检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