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强壮的人会突然得大病 体弱的人反而命更长?医生正面解释了

2020年12月03日 6:59 简体 正体   评论»

小李的爸爸今年40出头,是一位运动达人,每周都会花至少3天进行运动,打球、跑步等他都很擅长。日常身体也比较强壮,很少出现身体不适,即便是小什么的也很少出现,体脂率一直也保持在比较好的状态下。

今年年初,小李爸爸突然患上感冒,本来以为扛一扛就过去了。但是这次的感冒持续时间较久,一直反反复复,去医院检查之后发现竟然是患上了,并且已经是晚期!

这让小李一家人都难以接受:父亲平常身体那么好,怎么会患上肺癌?

解释道:并不是身体好的人就不会得癌症,凡事都会有例外。

为什么平日强壮的人会一病不起?

体质好不能和划上等号,单纯体质好不足以抵御癌症侵袭。

癌症的发生是由于基因突变而引起的,当细胞内的生长抑制机制失去保护作用,会导致癌细胞疯狂自我繁殖,影响到体内器官正常工作。

平常身体强壮的人,一般认为自己不会有什么问题,出现一些小症状往往会选择自己扛过去,轻易不会去医院,等到身体一直不好才会选择去看医生,在这个时间差里很可能会导致癌症不断发展。

病秧子”或许更容易长寿!

经常生病的人更容易长寿,这并非毫无道理。

一直体弱多病的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是“有数”的,所以日常会更加爱护和保养自己的身体。当身体出现一些小毛病时,会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保持这种好习惯,一定程度上可以及时发现身体存在的一些健康隐患,并进行干预治疗。

而身体自诩强壮的人,对一些小病小痛都不重视,认为自己可以扛过去,久而久之,还容易把小病拖成重疾。

防病保健讲究“二八法则”

二八法则大家都不陌生,而有关专家表示,防病养生也可以遵循这一法则:1、防病讲八分

世界卫生组织做过一项统计,全时间范围内只有5%的人群是完全健康的,20^%的人群患有疾病,75%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下。由这个调查可以看出,全时间约有8成的人日常需要做的不是治病而是预防疾病。日常要将更多的时间用在防病上,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

2、血压讲八分

我们正常的收缩压在90~140之间,舒张压则在60~90之间,理想的血压应该是120/80。我国指南指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控制血压要比理想血压高出20%即可,不必控制得太低,大约在150毫米汞柱即可。

3、体检讲八分

近年来一直在强调,不管是什么年纪的人群都要定期参加体检。在身体正常的情况下,各项参数值都会有一个波动范围,只要不超过正常值上限的20%即可。

4、吃饭八分饱

日常进食要注意不要吃得过饱,保持在8分饱即可,这样做可以减少与肥胖相关的、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此外,男性肥胖人群患上的风险非常高,长期八分饱可以有效降低几率。

建议所有人在日常都要定期去进行体检,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很多疾病,对于健康而言非常重要。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