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日常该怎么调理?改掉4个习惯,或能很好地放松腰部

2024年02月13日 9:32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大多数人看来,腰椎不适与腰间盘突出等问题都是典型的“老人病”,似乎只有中老年群体才会出现此类病症。然而,据相关临床表明,在18-35岁之间的青壮年人群中,有超过17%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腰部疾病,并且这一指数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那么,对于患有的人来说,在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调理呢?及时改掉4个习惯,或能很好地放松腰部。

1跷二郎腿

跷二郎腿是很多人在坐下之后,都会保持的一种放松姿势,这种单腿翘起的动作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双腿肌肉压力,但同时也会给腰部带来较重负担。在保持正常坐姿的情况下,双脚掌能够很好地负担全身的体重,腰背也能因此得到充足的休息。

但如果翘起二郎腿,那么整个腰部受力状况就会有所偏差,局部腰肌承受的压力也会更大,因此更容易诱发腰椎劳损状况。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尽量保持双脚着地的姿势,避免跷二郎腿,这样不仅能保养腰椎,也可以帮助改善自身气质。

2.懒人躺

在日常生活中,“懒人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放松姿势,但从人体工程学角度来看,虽说“半坐半躺”在沙发里能够让人体得到极大的放松,但却也很有可能使得腰部肌肉长时间持续紧绷,在此状态下,便会不断加重腰肌的劳损程度。

3.久站久坐

腰椎健康的保养往往需要做到“张弛有度”,因此,无论是长时间站立还是坐立,对腰部的损伤都不容小觑。

现如今,很多每天都要在电脑桌前坐上6-8小时,倘若期间没有适时站起身来活动活动,那么、腰肌劳损等,就很有可能会“接踵而至”。

此外,倘若每天长时间站立,那么膝盖、脚踝以及髋关节处的骨骼也会受到侵损,这同样不利于

因此,建议大家每隔2小时之后,就起身活动30min左右,这样既能够缓腰肌不适,也能振奋精神,帮助提高工作效率。

4.弯腰洗头

平日里,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洗头过程中会为了避免衣物沾水打湿,于是便会弯下腰来洗头,虽然这种动作看上去危害不大,但若长期如此,那么也很容易增加腰肌的受损程度。

而且,相较于男性群体,女性到了中年阶段后,自身钙质流失的速度会加快很多,若不注意骨骼调养,那么症或很容易不期而至。

因此,女性朋友在洗头时不妨准备好隔水衣物,亦或是平躺在沙发上让家人帮助清洗,这样既能舒缓周身压力,还可以增进家庭之间的和睦关系,值得一试。

来源: 熊猫医学官方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