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萝卜统统靠边 它才是"菜王"!清理血管、养胃护胃很厉害 才几毛钱一斤!

2017年11月14日 7:38 简体 正体   评论»

白菜萝卜统统靠边,谁才是"菜王"呢?(图片:Pexels)

俗话说,人与同寿,就说明血管的健康,关系到每个人的寿命长短!

很多人以为,只有到老了的时候,才用为我们的血管操心。

殊不知,血管斑块变大,从30岁以后就加速了,再加上现代人活得越来越累、吃得越来越不健康、运动得越来越少,不知不觉中加速了血管的衰老和损坏。

随着年纪的增大,血液中的,逐渐沉积到血液当中,久而久之,血管会硬化老化,并且有一些脱落的斑块,会形成血栓,像一个“不定时炸弹”堆积在我们身体里。

那么,又有什么办法能消灭这个“不定时炸弹”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李志刚教授给大家推荐日常生活中大家常吃的一种家常菜:圆白菜,大家可千万不要小瞧这几毛钱一斤的圆白菜,它是一级血管的“清道夫”,经常能清理血液垃圾。

圆白菜-血管的“清道夫”(:Pixabay)

几毛钱一斤的圆白菜竟是一级血管”清道夫”。

圆白菜90%都是,满满水溶性,一级血管的“清道夫”,斑块最怕它!

圆白菜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排名第三,和其他蔬菜的不同在于,它约90%的成份为水,这个水分和白开水不同的是:圆白菜里面这种水分里面富含有水溶性维生素C。

圆白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可降胆固醇、帮助血压更加稳定,防止动脉粥样硬化。

圆白菜是动脉硬化病人、肥胖者的辅助食疗菜品。所以,圆白菜就是一级血管的“清道夫”

清炒圆白菜(图片:Pixabay)

几毛钱的圆白菜这样吃,吃出万元保健品的效果。

圆白菜最好用手撕,而不用刀切用手把叶片全部拆散,去掉大梗,耐心地撕成大约3厘米见方的块。

这样,每个叶片能够充分地受热,互相遮盖还有恰如其分的保温效应,炒出来才会软硬适度,获得最佳口感。

切记,清炒圆白菜过程,不宜炒太久,以免吃起来干,防止各种营养素的流失!

清炒圆白菜

食材:圆白菜400g、大料1颗、干辣椒1个、葱花少许。

做法:

1、手撕圆白菜备用。

2、油热后,放入大料,辣椒爆锅。

3、倒入包菜翻炒,放入盐调味即可。

清炒圆白菜有清除血液垃圾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延年益寿

1调节

对于患有的人群可以每天适量食用圆白菜,因为它含有的铬对于血糖的控制具有一定的作用。

常食圆白菜可助控制血糖(图片:Pixabay)

2消炎

圆白菜含有的植物杀菌素具有抑制细菌滋生的功效,从而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

3防衰老

富含维生素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日本科学家认为,圆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

4提高肝

维生素U可以对人体蛋白质的合成起到促进作用,从而分解肝脏内多余的脂肪,提高肝脏功能,而圆白菜中就含有这种维生素。

5稳定血压

圆白菜中含有一种硫配糖体的物质,其可以清除血液中的垃圾,使血液流更通畅,这样对于血压的稳定起到促进的作用。

6养胃

中医认为,甘蓝味甘、性平、无毒,入胃、肾二经。圆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B2、C、U、纤维素、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其中维生素U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变处具有修复作用。

圆白菜也被誉为天然“养胃菜”,不仅能预防胃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的正常功能,降低病变的几率。

清理血液垃圾很简单,只需几毛钱的圆白菜即可。常食圆白菜血管干净人安康!

这么简单实用的好东西,赶快发给家里做饭的人看看吧!记得常做着吃哦~

来源:華語熱聞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