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发病率竟然与水有关

2017年12月17日 16:31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于维持很重要,它担负着调节人体血液,藏血、防出血等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迅猛增长,尤其是成为当代的健康主题。

目前,我国患有各种肝病的患者数量近亿,而且增长速度很快。全球每年约有100万例新增肝癌发病,我们中国占55%,也就是说,世界每新出现100个肝癌患者,我国占55个。这是触目惊心的数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倍爱惜肝脏,护肝不可怠慢。

大家都知道,水是肝癌发生的重要诱因之一。有资料显示,建筑物中95%以上的管道使用镀锌铁管,铁锈随着汩汩而出,城建专家宣布:水污染的最直接原因恰恰是自来水输送管道累积的铁锈。

实验证明,都市人的肝病发病率高于乡村人口的主要原因就是饮用水中的氧化铁,这些金属成分本来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但是人体摄入的铁物质过多也会导致很多疾病,其中最直接的也是危害最大的就是铁锈对肝脏的损害。

增加癌症的患病几率。自来水多以氯气消毒,存在的三卤甲烷、氯仿等消毒副产物致癌风险是500倍。经过大量实验发现,自来水中的余氯会破坏蔬菜、水果的维生素,也会通过皮肤进入身体,长时间过量的氯会侵蚀我们的皮肤,并大大提高了身体癌症患病几率。

可想而知,你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下,肝脏的负担有多严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肝护肝,减少对肝脏有害的事,降低患肝病的风险。长期饮用受污染的水造成的肝病,长期的演变过程,会在不知不觉中对人体健康构成严重威胁。

来源:东方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