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發病率竟然與水有關

2017年12月17日 16:31 簡體 正體   評論»

對於維持很重要,它擔負著調節人體血液,藏血、防出血等重要作用。近年來我國迅猛增長,尤其是成為當代的健康主題。

目前,我國患有各種肝病的患者數量近億,而且增長速度很快。全球每年約有100萬例新增肝癌發病,我們中國佔55%,也就是說,世界每新出現100個肝癌患者,我國佔55個。這是觸目驚心的數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倍愛惜肝臟,護肝不可怠慢。

大家都知道,水是肝癌發生的重要誘因之一。有資料顯示,建築物中95%以上的管道使用鍍鋅鐵管,鐵鏽隨著汩汩而出,城建專家宣布:水污染的最直接原因恰恰是自來水輸送管道累積的鐵鏽。

實驗證明,都市人的肝病發病率高於鄉村人口的主要原因就是飲用水中的氧化鐵,這些金屬成分本來是人體不可缺少的,但是人體攝入的鐵物質過多也會導致很多疾病,其中最直接的也是危害最大的就是鐵鏽對肝臟的損害。

增加癌症的患病幾率。自來水多以氯氣消毒,存在的三鹵甲烷、氯仿等消毒副產物致癌風險是500倍。經過大量實驗發現,自來水中的余氯會破壞蔬菜、水果的維生素,也會通過皮膚進入身體,長時間過量的氯會侵蝕我們的皮膚,並大大提高了身體癌症患病幾率。

可想而知,你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下,肝臟的負擔有多嚴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養肝護肝,減少對肝臟有害的事,降低患肝病的風險。長期飲用受污染的水造成的肝病,長期的演變過程,會在不知不覺中對人體健康構成嚴重威脅。

來源:東方網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