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真能用来洗马桶?专家用“牙齿”做实验 浸泡2天 牙齿变“这样”!

2017年12月19日 5:38 简体 正体   评论»

你喜欢喝吗?或许对台湾人来说,碳酸并非所谓的“必需品”,但在西方国家很多人可是每天都要喝上一瓶可乐才行,如果没喝可乐就浑身不对劲,完全提不起精神呢!

可乐是种含有的碳酸饮料,虽然不含酒精,但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研究发现,饮用可乐对我们来说绝对不是件的事情,如可乐的天然甜味剂和人工甜味剂都会导致慢性肾脏疾病风险增高。

另外一罐可乐中的因含量与一杯浓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相同,摄入过多咖啡因会导致睡眠不足,还会导致焦虑,另外咖啡因很容易上瘾,如果你突然减少饮用量,还会、易怒、疲劳,甚至抑郁。

而可乐的含糖量高,因此喝多了容易导致肥胖,大家都知道肥胖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超重会增加免疫和心血管系统的压力,因为你已经流失了大量的钙,关节和骨骼也会变得很脆弱,甚至喝太多可乐还会对你的造成严重的损害呢!

日前英国口腔健康协会的专家测试了7款饮料对牙齿的影响,其中包括可乐、苹果酒、义大利葡萄气泡酒、运动饮料、能量饮料、牛奶以及清水,专家将7颗健康的牙齿放入7种饮品中浸泡,14天后观察牙齿的变化。

最终结果显示相当惊人,因为浸泡在可乐中的牙齿仅仅两天就变成咖啡色,最后甚至裂成两半了!

而泡浸在苹果酒中的牙齿根部严重变色,珐琅质被腐蚀掉,象牙质外露;浸泡葡萄气泡酒的牙齿出现白色粉末,开始退色溶解,钙质流失严重;浸泡在运动饮品中的牙齿变成灰白色,钙质流失,出现牙齿侵蚀的迹象;浸泡在能量饮品的牙齿表面不再光滑,凹凸不平;牛奶和清水对牙齿没有伤害。

由此可见可乐是具有腐蚀性的饮品,也难怪坊间有流传家事小秘诀就是用可乐来刷洗,而专家阿特金斯则表示,这些酸度较高有含有高糖分的饮料会导致牙齿被侵蚀,如果发生在真实人体会非常疼痛,导致患者不得不拔牙。

可乐对我们的健康真的没有好处啊,还是少喝为妙,且多喝水来取代饮料,绝对会让你越来越健康的喔!分享出去,让大家看看这篇文章吧!

来源:PTT01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