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时间段喝水 可以预防体内血栓

2018年03月17日 12:30 简体 正体   评论»

之前,可以喝一杯水,帮助稀释,有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饮用8杯水的量,我们本身的7成左右都是由水而构成的,所以保持足够的饮水量对身体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不仅仅可以维持我们身体内水分的充足,维持正常的血液流动,同时还对我们的健康维持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而也是有讲究的,选择在这几个段喝水,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形成。

这几个时间段喝水可以预防体内血栓

1、清晨起床后喝上一杯水

身体在经过前一夜的休生养息之后,其实是一直在自我运作的,所以很容易让我们的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而这个清晨的阶段也是体内血液黏稠度较高的时间段,可以说整个身体缺水的情况是比较严重的。

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能够饮用一杯水,可以帮助体内的血液黏稠度下降,从而起到预防血栓的目的。在清晨起床之后,我们可以喝上一杯温白开水,切忌不要饮用牛奶或者是果汁、冰镇凉水或者是碳酸饮料等。

2、晨练的前后喝上一杯水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个人的养生和身体健康。特别是一些经常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们,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养成经常进行晨练的习惯。

一般来说,我们在进行晨练之前,身体处于刚刚醒来的状态。在进行晨练之前,可以通过喝上一杯水,帮助血液稀释,有效预防血栓;而在晨练之后,由于经过运动锻练导致身体会排出大量的水分,所以在晨练之后需要喝上一杯水来进行缓和,切忌不要大口喝水,应该不急不慢的慢慢饮用才行。

3、饭后半小时喝上一杯水

吃饭的时候,由于食物太干,就会边吃边喝水;而有些人在吃完饭之后,感觉到口渴就立马喝水,这些做法都是不对的。如果在饭后或者是饭中喝水,很容易会影响到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最好是在饭后的半小时能够喝上一杯200ml的水,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体内的血液黏稠度,从而起到预防血栓的目的。

4、在下班之前喝上一杯水

在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我们的身心感到极大的疲劳,这个时候往往由于马上结束工作,想尽快下班回家而忘却了喝水,其实这个习惯也会很容易导致血栓趁机而入。

在下班之前喝上一杯水,不仅仅会缓解一天下来的身体疲劳,也会让身心得到一定的放松,此时身体对于体内的水分调节会变得更加有活力,人也会一扫疲倦,变得十分精神。

5、夜间睡觉前喝上一杯水

夜间睡觉的时间大约是在6~8个小时左右,而在这个阶段内,身体是滴水未进,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最好是在夜间睡觉之前喝上一杯水,可以保持体内的水分,大大降低风险的发生;中老年人最好是用保温杯在睡觉之前装上一杯温开水,可以方便夜间饮用。

一般而言,一个成年人每天的饮水量应该是在2000~2500ml左右,如果一天下来饮水量较低,那么很容易就会影响到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如果一天内饮水太多,反而会大大增加身体内肾脏的负荷,所以喝水也是有相当讲究和学问的。

来源:乐橙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