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岁人瑞血管年轻健康 因有这个习惯

2018年05月23日 16:13 简体 正体   评论»

日本研究调查一名103岁的长寿女性涩谷女士,发现她的脑、、肠道环境都保持年轻状态,实际探究她的生活习惯时,发现她吃饭时每一口都会咀嚼30次以上。经过身体检查,发现103岁的涩谷女士,肠道环境居然相当于20岁出头的年轻人!

只是多嚼几下,就有九大好处!

1.活化大脑

咀嚼也能刺激到大脑海马体的神经活动,海马体与记忆的形成有关,能帮助提升记忆力,对于年长者来说特别有效。

2.保护心脏

哈佛医学院刊登于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中的研究指出,杏仁核活动越高的受试者,有较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而适度咀嚼,能抑制杏仁核的活动,帮助纾解压力。

3.瘦身

实验中让53名女学生在饭前10分钟咀嚼口香糖,仅只是增加了这个步骤,9周之后,有高达七成的受试者体重减轻。

4.预防慢性病

等攸关性命的重大疾病,都是从开始,只要透过简单的多多咀嚼,就有助于预防改善。

5.强化免疫力、防过敏

闭着嘴巴吃饭,能让脸颊和嘴唇的肌肉摩擦清洁牙齿,也能强化鼻呼吸,促进自体免疫力。

6.预防蛀牙、牙周病

藉由咀嚼所产生的物理性刺激,对于牙龈和支撑的骨头有着正面作用。

7.保持肠道健康

咀嚼有助于刺激与脑神经相连的肠神经,促进肠内细菌活动,使肠胃蠕动并让消化液分泌。

8.抗老化

唾液腺中的耳下腺有一种被称为腮腺激素的荷尔蒙,别名是回春荷尔蒙,具有抗氧化的效果,还被拿来当作处理和更年期障碍的治疗药。

9.降低体脂肪

吃同一样食物,咀嚼次数比较多的人,能消耗的热量更多!

来源:良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