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纤维化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2019年01月08日 10: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正常人没有却频繁咳嗽,一般这种情况受环境、气候的影响并不大,主要是出了问题,如果患有一直不好,反复发作,并且患者不予以重视,久而久之会造成肺部正常功能的损害,最后就会引发肺化,使患者呼吸困难,最后导致死亡。

在我国中老年人群是这种肺部部的高发人群,而且男性发病率高于女性。一旦患有,生存时间就仅仅只有3-5年的时间。

一、早期表现

1.长期干咳

如果长期咳嗽,无痰,气短并伴有嘶哑的症状是,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2.活动能力下降

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人出门,没怎么运动,就感觉特别累,多走几步就会上气不接下气。这时就应当注意了,这些信号很可能是在提醒,可能患有肺部疾病。如果这个时候再不重视,就会有生命危险。

肺纤维化的高发人群是哪些?

1.与职业有关

长期接触灰尘的职业也是患肺纤维化的高危职业,比如煤矿工人、、教师等。长期接触大量灰尘,当灰尘在肺泡里积存过久,达到肺泡所能承受的极限,就会导致肺纤维化。

2.药物因素

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一些药物的服用会严重导致肺部细胞无法正常工作,从而引起肺纤维化疾病。比如一些常见的抗癌药;心血管药物;抗风湿药、生物制剂等

3.疾病

免疫系统是保持的一道防护墙,一旦免疫系统这道防护墙不能正常工作,这就给其他一些细菌有了可乘之机,它们伺机进入肺部,从而破坏肺部正常的工作机能,引起肺纤维化。

肺纤维化该如何预防?

肺纤维化虽然是一种常见的肺部疾病,但是仅仅靠药物治疗是很难扭转病情的,特别是在疾病后期,更难治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注意生活环境。

房间要经常通风;避免尘土飞扬的环境。房间内最好不要铺地毯,避免灰尘的积存。被子和枕头也尽量不要使用含有羽毛的枕芯和被芯。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