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想吃面条 又怕血糖升高?做好这三点就不用怕了

2019年03月14日 13:02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于来说,最要注意的就是主食的摄入,由于粥、这些主食中所含的淀粉比较高,在进入人体后会转为糖分,这对糖尿来说是不安全的。因此,很多患者就算很喜欢吃面条,为了不让升高也忍痛割爱。但其实,只要学会这几招,就可以放心的吃面条。

糖尿病人想吃面条,但又怕血糖升高?

由于面条属于精细糖水化合物,患者如果摄入大量的精细碳水化合物,不仅会让身体内的热量增加,还会引发肥胖,更容易让餐后的血糖上升,导致糖尿病病情的加重。不过虽然说面条对于患者来说是不利的,但是只要合理的摄入,是可以降低血糖上升得几率的。

而患者如果想要吃面条又要避免因为摄入面条而让血糖上升,控制面条的总摄入量是关键。患者可以根据这几点来吃面条,可以防止血糖上升。

1、控制在80克左右。如果是一个人吃面条,一次摄入的量最好控制在80克左右,或者是面煮熟后大概放满一个240毫升的杯子为准。

2、尽量选择面。在食用面条的时候,尽量选择一些杂粮面,多以荞麦面为主。另外提醒的是由于市面上的杂粮面有很多,各种各样,而大多数都不能算作是杂粮面,所以在选择杂粮面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要多看配料表,尽量选择杂粮为主的面。

3、配菜以蔬菜为主。另外在煮面条的时候很多人喜欢下配菜,所以要控制配菜的搭配,一般肉、蛋以50克左右就可以,尽量可以多搭配一些绿叶蔬菜,可以防止血糖上升,也可以帮助身体补充

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1、多摄入纤维素食物。可以多添加一些纤维素比较多食物,但是也不能摄入过多,过多的高钎维食物容易让腹部出现不适,也容易影响矿物质的吸收。

2、水果要控制。如果血糖还没有控制好先不要,等血糖控制稳定后再适当的摄入一些水果,可以在两餐之间血糖最低的时候摄入,这样可以避免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尽量做到低脂、低糖、低盐,这样才能避免让血糖上升控制不住,从而引起并发症,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时候还会危害到生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