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2杯↑含糖饮料研究:这种人「早死」风险高

2019年03月20日 7:53 简体 正体   评论»

喜爱喝的民众要当心了,指出,天天喝2杯以上的饮料,的机率会比一般人高!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马利克(Vasanti Malik)所带领的团队,日前在《循环(Circulation)》期刊发表最新研究,直指饮用的早死机率有关系。该研究显示,成年人每天喝超过2杯以上的饮料,女性早死的机率高达63%、男性则高达29%。

▲研究指出,每天喝超过2杯含糖饮料的成年人「早死」高,女性的机率高达63%,男性则是29%。(示意图/资料照)

爱喝饮料不只会造成肥胖、身体负担和各种疾病外,最严重可能让人「早死」。昨(18)日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马利克(Vasanti Malik)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期刊《循环(Circulation)》发表含糖饮料对成年人早死影响的结果,内容指出,每天喝超过2杯含糖饮料的成年人,其「早死」的机率大大高于一个月内喝少于1杯含糖饮料的成年人,女性的机率高达63%,男性则是29%。

这份研究强调,「喝得越多,早死的风险越高!」而为什么每天喝2杯以上含糖饮料的早死风险会比较高呢?对此,该研究分析发现,有31%早逝的人是因为心血管疾病,约18%是死于癌症,且以乳癌和最多。虽然近来也有不少饮料标榜使用甜味剂(Sweeteners)取代一般的糖,但研究发现,虽然会降低早死的机率,但其实下降的幅度并不大。不仅如此,马利克更进一步表示,含糖的饮料其实对体重、心脏病、心血管疾病、和第二型有非常强烈的关联,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少喝为妙。

来源:三立新闻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