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2杯↑含糖飲料研究:這種人「早死」風險高

2019年03月20日 7:53 簡體 正體   評論»

喜愛喝的民眾要當心了,指出,天天喝2杯以上的飲料,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馬利克(Vasanti Malik)所帶領的團隊,日前在《循環(Circulation)》期刊發表最新研究,直指飲用的早死機率有關係。該研究顯示,成年人每天喝超過2杯以上的飲料,女性早死的機率高達63%、男性則高達29%。

▲研究指出,每天喝超過2杯含糖飲料的成年人「早死」高,女性的機率高達63%,男性則是29%。(示意圖/資料照)

愛喝飲料不只會造成肥胖、身體負擔和各種疾病外,最嚴重可能讓人「早死」。昨(18)日由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馬利克(Vasanti Malik)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期刊《循環(Circulation)》發表含糖飲料對成年人早死影響的結果,內容指出,每天喝超過2杯含糖飲料的成年人,其「早死」的機率大大高於一個月內喝少於1杯含糖飲料的成年人,女性的機率高達63%,男性則是29%。

這份研究強調,「喝得越多,早死的風險越高!」而為什麼每天喝2杯以上含糖飲料的早死風險會比較高呢?對此,該研究分析發現,有31%早逝的人是因為心血管疾病,約18%是死於癌症,且以乳癌和最多。雖然近來也有不少飲料標榜使用甜味劑(Sweeteners)取代一般的糖,但研究發現,雖然會降低早死的機率,但其實下降的幅度並不大。不僅如此,馬利克更進一步表示,含糖的飲料其實對體重、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和第二型有非常強烈的關聯,因此建議大家還是少喝為妙。

來源:三立新聞

歡迎您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