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早熟已不是个例 这4件事是"催熟剂" 家长看到别大意

2019年04月07日 6:37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在上学的时候,都学过"拔苗助长"这个故事,其意思是违反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而近些年来,随着食物出现的健康问题、网络的迅速发展,不少孩子也被强行带入拔苗助长的大环境中,也就是现在我们常听到的""!

根据最新的健康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性的患病率高达0.43%,目前来说,全国已有50多万儿童受到性早熟的

这一数据的公布,就意味着儿童性早熟已经不是个例,而变成了相对普遍的现象,深深的影响着儿童的身心成长。

所以,对于朋友们来说,一定要"严防死守",避免性早熟对自己孩子的侵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

所谓儿童性早熟,指的是内,女孩子在8岁之前,出现性腺增大、第二特征或者在10岁以前出现月经,而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第二特征、发育迅速等等。

可能不少家长觉得这没有什么,但是性早熟所带来的巨大危害,却可能影响孩子的一生。

1、导致孩子出现心理障碍

对于性早熟的孩子来说,虽然性特征发育明显,但是心理、智力等发展水平仍和实际年龄保持一致,所以过早的出现性特征,则会给未成熟的孩子带来心理障碍,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

2、影响身高

除此之外,性早熟儿童因为体内激素变化,导致身体发育迅猛快速,而骨骺的闭合时间就会提前,生长周期缩短,从而影响骨骼发育,进而就会影响到身高。

当然,性早熟的危害也不单单是这些,所以一定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重视,在青春期内,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做体检,避免太早"催熟"对孩子的影响。

除此之外,生活中这4件事也一定要提防,一旦发现要及时纠正制止,因为这4件事就是儿童性早熟的"催熟剂",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营养过剩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做很多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孩子的消化功能所能吸收和消化的食物有限,一旦出现营养过剩,就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而肥胖也容易诱发性早熟的出现,除此之外,一些煎炸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比如鸡排、烧烤等等。也都被称为"催熟剂"!

二、太早接触性知识

现在是,而都有手机电脑,很容易在一些地方看到关于性方面的新闻和知识,就会刺激孩子下丘脑的反射,从而促进性激素的分泌,出现性早熟的情况,所以当父母察觉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纠正和避免。

三、夜间开灯睡觉

有不少孩子都习惯开灯睡觉,但是一旦开灯睡觉,体内的褪黑素分泌量就减少,而褪黑素是能够克制促行线激素的分泌,所以,开灯睡觉也很容易诱发性早熟。

四、过早用

有一些孩子看到大人涂抹化妆品,也会为了好看,自行去涂抹,但是美容的一些产品当中含有雌激素,如果长时间使用,就会促进孩子第二特征的出现,所以这个也不能不妨。

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目前食物存在的一系列问题,让大家不得不去重视"性早熟"的危害,因此需要家长更好的护理,这样才能和"性早熟"打一场漂亮的攻防战!

来源:恋婴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