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嫌大蒜"重口味"?可人家除了防癌还能防止记忆衰退

2019年04月18日 2:41 简体 正体   评论»

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吃能够阻止人们记忆消退。研究人员称,吃大蒜能够帮助我们阻止老年和帕金森等老龄化疾病引发的记忆

大蒜中含有一种天然化合物——烯丙基硫醚,它不仅能够改善胃部的细菌健康,还能够改善老年人的认知能力。科学家发现,这种化合物能够恢复内的微生物群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肠道菌群。之前有研究已经突出了肠道菌群在维持健康方面的重要性,但是很少有研究探索肠道健康与老龄化状况之间的关系。

路易斯维尔大学的Jyotirmaya Behera博士称:“我们的研究表明,食用含有烯丙基硫醚的大蒜能够帮助我们维持健康的肠道微生物群,还能改善老年人的认知健康状况。”研究的合著者Neetu Tyagi补充道:“老年人肠道菌群的多样性有所减少,而老年也是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发病以及记忆、认知能力减退的年龄阶段。我们想要更深入的了解肠道菌群变化与老龄化相关的认知减退之间存在怎样的联系。”

研究人员们在24个月大的身上进行了测试,老鼠的这个年龄相当于人类的56到69岁年龄段。试验中研究人员给老鼠喂食了烯丙基硫醚,并且与那些年龄更小以及没有喂食烯丙基硫醚的同龄老鼠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喂食了烯丙基硫醚的老鼠与没有喂食该化合物的老鼠相比,表现出了更优秀的记忆能力以及更健康的肠道。

进一步的研究发现,烯丙基硫醚维持了大脑中神经元衍生尿钠排泄因子(NDNF)的基因表达,这对于长、短期记忆都是非常重要的。这一基因之前就已经被路易斯维尔大学的科学家发现。研究人员发现,喂食烯丙基硫醚的老鼠表现出更强烈的NDNF基因表达并且产生了更多的硫化氢分子,而这种分子能够预防肠道炎症。

大蒜用于治疗人类疾病已经有数千年历史,大蒜不仅能够降低人类患上等特定癌症的风险,还能够降低人们患心血管疾病和2型的风险。研究团队计划进一步探索恢复的肠道菌群如何阻止老龄化相关的记忆消退,以及大蒜是否能够用于治疗帕金森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疾病。

大蒜的独特气味就来自于含硫化合物。与其它葱属植物一样,大蒜能够从土壤中吸收硫酸盐,并且将其结合到氨基酸和硫化存储分子中。当大蒜被烹制和食用时,这些硫化存储分子能够分解成大约50种不同的含硫化合物。

科学家们希望这一研究突破能够帮助我们治疗无法治愈的囊胞性纤维症和糖尿病患者的慢性损伤,并且帮助我们对抗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医院常见的P. Aeruginosa病菌。

来源:网易科技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