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如金”的明前茶 真的比夏茶、秋茶好吗?

2019年05月18日 3:30 简体 正体   评论»

都说“,贵如金”,一斤上好的“明前茶”甚至能卖出几万元的高价。可昂贵的“明前茶”一定“最好”吗?搜狐测评了明前茶、夏茶和秋茶。

“明前茶”真的好吗?

所谓“明前茶”是指每年前采摘制作的茶叶。一般来讲,六大茶类中,除黑茶外,、白茶和黄茶都有“明前茶”之说,但最讲究喝春茶的是绿茶和红茶。所以红茶和绿茶是我们这次主要的测评对象。

从测评结果看,对于绿茶和红茶,无论是从农残、、色泽、形状、香气,还是泡后外观。明前茶确实比夏茶和秋茶优秀的多。

明前茶太贵,喝春茶也很好

春茶,一般指5月底以前采收的,由越冬后萌发的第一轮新梢采制而成的茶叶。

春茶,特别是前后的茶与明前茶的营养差别不大,尤其是一些迟生茶树品种,或在一些高海拔寒冷地区,谷雨前后茶的品质或营养价值甚至好于明前茶。

来源:搜狐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