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熬小米粥配上一宝 家人都爱喝 肠胃好了 睡眠也好了

2019年12月04日 16:15 简体 正体   评论»

的清晨阵阵寒风,早餐吃粥浑身暖和,会让身体瞬间感受到一股暖流,软软绵绵的,容易消化和吸收。小是很多人常喝的一种,清淡的粥,对于养胃也有一定的帮助,不过单单用小米熬粥,太多寡淡,而且小米中色氨酸丰富,而赖氨酸含量较低,所以并不建议长期单独以小米为主食,所以人们在熬的时候,便会搭配一些食材,达到氨基酸互补,使营养最大化。现在市场里的红薯越来越多,价格还便宜,当然是要用红薯搭配了,红薯小米粥是非常养人的粥品,不管在营养价值和减肥减脂的功效上都会更加的好。

红薯与小米配合食用,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营养价值。红薯,热量低又通便,是很多减肥人士和者的最爱,红薯中富含蛋白质,还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其中最为丰富的就是C、维生素E以及β胡萝卜素成分,的含量是一般水果10-30倍,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或助你改善肤质,每天早上来一碗红薯小米粥,清肠道排宿便,身体好更健康!

【材料】:红薯1根,小米1小碗,红糖1块,枸杞1小把

【做法】:1\把小米淘洗干净,然后浸泡30分钟;

2、准备好红薯洗净切块备用;

3、将小米和红薯淘洗干净后倒入锅内;

4、加入适量的清水,因为小米会吸水胀大,所以水可以稍微多一点,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

5、煮了20分钟后放入红糖和枸杞,继续煮至红糖融化后即可关火,盖上盖子焖片刻,稍微放凉一会儿再吃粥。

熬好的小米粥米油丰厚,红薯甜甜的,味道不要太好,我能吃两碗。

【材料】:1、小米粥煮的时候,时不时搅拌搅拌。防止黏锅。

2、不喜欢黏稠的粥可以多加一点水,熬制时间不要长,可以少熬一会儿。

3、普通锅子煮粥时,水量大约是食物的10到15倍,一定要一次加足水,切记中途加水。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味谷的厨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