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喷了 柚子称为“文蛋” 还能治病 这事儿你知道吗?

2019年12月28日 10:14 简体 正体   评论»

古代被称为“文蛋”,在广西、福建等地都有出产,泰国产的也很多。柚皮极厚,多汁,略带酸味,柚皮可做医疗之用。

》上说,柚“能消食快膈,散郁懑之气”。

这个季节正好是吃柚子的时段,身体上有如下问题需要治疗时,大家可以一试:1、通便。凡患的,可以选取皮宽汁多的大柚,连瓤一起进食,大便即可通畅。柚的功效是一个“泻”字,吃完后很快就能畅通如泻。如果太小皮太青,汁液就少,通便就不易达到目的。平时常泻的病人不宜食柚,腹部寒冷常有的患者也不宜食柚。

2、消食。柚皮内含有一种细胞囊,这种细胞囊的液体有开胃通气的功效,如有胸膈满闷或嗳气不畅,可以将柚皮切丝煮成浓茶进服,能疏散寒气,开膈理气。市面上的柚皮蜜饯或煮成果酱状,都有开膈通气消化积食的效能。

3、。柚皮与红茶同煲,能疏解发汗,应对伤风及发热症状是一剂良药。因为柚皮辛散,有发汗解表的力量。可以取柚挖空,将红茶一球纳入柚心,悬挂通风处,风干。风干后逐渐缩小,是福建名产“茶柚”

当然柚皮还可以做烹饪的。比如蚝油煮柚皮,虾子煲柚皮都是佐餐妙品,可以帮助消化。柚皮炖鸭,是席上佳肴,能帮助消化清润。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每日头条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