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全校学童习炼法轮功 学生改变令人振奋(视频,组图)

2020年01月25日 11:36 简体 正体   评论»
巴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一所公立的学生在。(图:网)

学生上课聊天、昏昏欲睡、吵嚷喧哗,甚至上演霸凌……对每位来说,这样的教学体验都会让他们一筹莫展:如果打铃、调座位、大声震慑等办法都不奏效,究竟该怎麽办?

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的一所公立学校就面临这样的挑战。校方决定另辟蹊径,组织学生学炼一种来自东方、广受欢迎的功法。结果,学生们多方面的收益,令学生们自己和老师们大为振奋。

2016年3月,该校向所有老师集思广益,要他们就如何营造平静的课堂氛围、防止校园霸凌、改善学生表现,拿出自己的点子来。

六年级女教师夸尔蒂诺(Yennyfer Quartino)提议向11至14岁的学生教授动作舒缓柔和的古老功法——(又称)。

於是,每天吃过午餐之後,开始下午课程之前,夸尔蒂诺开始在学校院子里教学生习炼五套功法,包括四套以站立姿势完成的动功,以及一套以盘坐姿态完成的静功。几周下来,吸引了其它班级的众多学生参与。最终,学校里绝大多数学生都开始每天中午一起学功。

慢慢的,在学炼动作之外,学生们对功法所要求的「真、善、忍」普世价值也有了更多理解,这三字是根本上指导法轮修炼的准则。由於学生们开始以「真、善、忍」对照自己的言行,修炼心性,他们的表现有了明显改善,校园氛围随之焕然一新。

蒙得维的亚一所公立学校的学生在学炼法轮功。(图:

「在校时间很长,许多学生感觉疲劳,无精打采,课上无法专心学习。今年,我们决定尝试不同的办法,那就是法轮大法,效果非常好!」夸尔蒂诺告诉明慧网,就连一些时常霸凌同学的学生,在课堂上也变得专注平和。

校长也注意到了学生的进步。「学生们不仅在身体健康方面受益,心灵方面也受益良多。」她说,学生们静心调息、放松之後,「能以良好的心态度走进课堂,专注於学习」。

校监也表示,「这些孩子过去在专注力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在课堂上很暴躁。他们的改变令人振奋。」

蒙得维的亚一所公立学校的学生在学炼法轮功。(图:明慧网)

六年级学生何塞菲娜(Josefina)说,「炼法轮大法让我感到放松,我喜欢。炼完之後,当我们去教室时,我觉得之前的所有压力都消失了。」

一名三年级女孩说,「我感到更放松、更自在。」一名小四男生也附和,「我感到精力很充沛!」

三年级学生妮可(Nicole)和贝伦(Belén)则不约而同说,炼功以後「很有力量!」

由於学生们懂得了要在日常生活中遵循「真、善、忍」,他们也学会了向内找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而不是责怪外界、埋怨别人。

学生们亲身体验到祥和自制的心态,也带动全校学习环境变得友善宽容、更加健康。六年级学生华金(Joaquín)说,「以前,大家的脾气都很坏,但现在我们比较冷静了。」

蒙得维的亚一所公立学校的学生在学炼法轮功。(图:明慧网)

除了乌拉圭这所学校之外,近年来,为了倡导传统正派的校园文化与学习环境,全世界很多学校都在学生中推广法轮功,师生集体学炼法轮功,成为一道跨越几大洲的风景。

四年多来,墨西哥西锡那罗亚州(Sinaloa)的瓜萨维蒙特梭利(Guasave Montessori)学校为3到11岁的们安排一周一次的「和平教育」课程,以法轮大法修炼作为教学内容。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得以真切地理解道德内涵,心灵和身体得到净化。每次教授功法的学员到校,孩子们都兴奋直呼,「法轮大法来了! 法轮大法来了!」

在印度,许多学校在校长的积极支持下,全校师生都学炼法轮功,认同「真、善、忍」理念。如南部的班加罗尔市就有超过80所学校的师生炼法轮功。有些学校的学生超过3,000名,他们会在体育课上集体炼功。

印度班加罗尔北部小城市钦塔姆尼有一所骄狄英语中学,全校师生学炼法轮功。校门入口右墙上有醒目的镶金英文大字「法轮大法好」,下面是「真、善、忍」。(图:明慧网)

在印尼的巴丹(巴淡)岛,多所学校从2016年开始推广法轮功。去年1月和2月间,第43和第38国立中学就分别有800名和500名学生集体学炼法轮功。

印尼巴丹(巴淡)岛第43国立中学800名学生在大操场列队,集体炼法轮功。(图:明慧网)

在秘鲁的特雷莎冈萨雷斯女子中学,2017年秋,180名学生在课堂上学炼法轮功之後,师生们纷纷向校长提出要求,於是法轮功学员再次受邀来给全校1,500名师生教功。

此外,专门介绍法轮功的课程也正式走入了美国的高等学府:2016年秋季,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校区将其编入了终身教育学院(奥斯卡终身学习)的教学计划。前任校长、现任教授、行政人员、当地医师和瑜伽教师都来报名上课,人数远超预期,一些学生从此开始实践法轮功。

相关影片?墨西哥一小学教授法轮大法 孩子不再骂人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美丽日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