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有讲究 这样的原则不能忘

2020年04月01日 16:46 简体 正体   评论»

俗话说:。这句话同样适合于我们的,新的一年开始了,我们要安排好的饮食,为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以下五个饮食的原则,可以写下来,贴在冰箱上,经常提醒自己。

一、多样,来点“粗”

不同的食物提供的不同,没有一种天然的食物能提供人体所需要的所有素。每天吃食物的种类要多一些,这样各种食物所提供的营养成分才能相互补充,满足生活和工作对营养的需求。

另外,经常吃些薯类,如紫薯,板栗,土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预防癌症。

二、缤纷果蔬,加点“野”

每天都吃绿色、红色或黄色的蔬菜或水果,因为深色蔬果比浅色的含有更多的和抗氧化物质。

春天来了,各种果蔬也不断上市,像李子、杏、香椿、各种水果等。如果踏春时能采到大地自然生长的野菜,做成荠菜馄饨、荠菜水饺,那更是春季的一种享受。

三、动物食物,悠着点

动物食物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每天应该适量吃些动物性食物。不过,若是吃动物性食物过多,脂肪的摄入也会增加,不利于健康。

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或鸭肝等,含有丰富的锌、铁和维生素A等营养素,可以经常吃一些。注意每次不高于25克,注意与蔬菜、水果、粗粮等食品搭配。

四、多动少坐,身体好

人体是为运动而设计的。但现代生活方式对办公室一族来说很少有走动的机会。

春季新芽吐绿,百花盛开,是外出踏青、沐浴大自然的好时候,应该多到户外活动,一方面欣赏美丽自然风光,另一方面还能锻炼身体、促进健康。

五、一日三餐,巧安排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早餐!营养充足的早餐,不仅可以为健康及时“加油”,而且有助于上午学习或工作的效率。

早餐不能忽视、马虎,不仅要天天吃,而且还应该吃饱、吃好。中餐不能凑合,复古式的自带“便当”,可以说好处多多,省时、省钱、营养、卫生……晚餐不必大鱼大肉地犒劳自己,饮食适度才健康。总结来说就是: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适量。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元小胖零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