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得高血压 还能活多久?心血管专家详细分析 看完就放心了(组图)

2020年05月22日 9:16 简体 正体   评论»

35岁就发现,如果是原发性高血压的话,这个年龄算是比较年轻的。由于高血压会严重影响心、眼、脑、肾等重要脏器的功能,有非常高的致死、致残率,而且在35岁这年龄预期寿命会比较长,因此为了保证以后的,尽量,需要严格控制好血压。

排除继发性高血压

在这个年龄发病,首先需要排除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往往是由于身体其他疾病引起,如慢性肾脏疾病引起的肾性高血压,疾病如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等,这些疾病可能会引起血压异常升高,收缩压甚至可高达200mmHg以上,并且常用降压对其效果欠佳,容易出现靶器官损害和发生心脑意外,因此一旦发现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35岁高血压能活多少年?

如果排除了继发性高血压,说明这个高血压是原发性的。首先引起原发性高血压的相关危险因素分为可改变因素和不可改变因素,可改变因素包括了吸烟、酗酒、肥胖、熬夜、缺乏运动、高盐高脂饮食以及药物影响等,不可改变因素包括家族史、年龄、性别。

控制血压首先从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开始,如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减肥、规律运动、避免熬夜等,如果生活方式干预3-6个月血压仍然高于140/90mmHg,则可以使用物,降压药物除了控制血压以外还可以保护靶器官免受损害,维持器官正常功能。

另外别忘了定期监测血压,自我监测可使用国际标准方案认证的上臂式家用电子血压计,每年至少校准1次。初始使用降压药物或调整药物时建议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测量一次血压,每次测2-3次,取平均值。血压稳定后可每周测1-2天早晚血压即可,血压应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只要严格控制好血压,保护好靶器官,那么即使目前是35岁,预期寿命为85岁的话,要活到85岁也完全不在话下,按照这个计算至少可以活50年。

最后还需要提醒,有些人发现了高血压但没有任何不适,就放任不管,这样是极其危险的,由于年轻可能短期内不会出现,但时间长了靶器官不可逆损害后,并发症逐渐出现,将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所以即使无症状的高血压也需要积极干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