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最容易得癌症?看完这份”名单”吓一跳!看看有你吗?

2020年07月04日 9:21 简体 正体   评论»

“每个人生来就有癌?”小琳突发奇想,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我当即作出肯定回答。

“人人都有癌细胞,那为什么只有部分人得癌?”接着,小琳又发问了。

想必,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为此,小艾特意找了专业资料,出了一篇详细的文章,希望能替大家解答疑惑。

人人都有癌细胞

是不是感觉很恐怖,其实没什么可怕的。人作为一个有机的生命体,实际上就是由一群细胞组合而成的。每一分每一秒中,人体自身都在进行着新陈代谢,以天为单位的话,每天大概有100多个亿的新细胞诞生,而在这些新细胞中,难免会出现几个变异的癌细胞。和机器一样,细胞在分裂复制的过程中,有时也会出错,癌细胞就是出错下的产物。

不过,人体细胞基数非常庞大,这些“叛徒”细胞被重重包围,更何况,人体还有免疫细胞,往往还没等到这些癌变的细胞扯起反旗的时候,就被免疫细胞干掉了。这也正是为什么人人都会有癌细胞,但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的原因。

外在因素会让癌细胞壮大,进而形成肿瘤

但是,难免会有漏网之鱼。而这些侥幸逃脱的癌细胞,在经过疯狂的复制分裂后,组成了庞大的癌细胞军团。这种情况下,正常的免疫细胞也就难以把癌细胞清除干净了,癌细胞攻城略地,占据了体内某个器官作为继续复制分裂的基地。

到这种时候,癌细胞也就真正变成肿瘤了。

那么问题便来了,最初漏网的癌细胞为何没有被杀死呢?难道是免疫细胞打盹了?主要跟外在因素有关,如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

比如:高油高盐的饮食习惯,破坏我们的胃粘膜,使得消化系统长期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同时还会诱发肥胖。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会使人的身体产生各种各样的病变,而这些病变在不断侵蚀我们肌体的同时,还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叠加在一起的因素,自然也就增加了在围剿癌细胞的过程中,出错的几率。

抽烟喝酒的坏毛病。烟草中含有的化学物质,有78种是明确的致癌物,如果你是一个烟龄在20年以上的人,罹患的几率便会大大增加。而喝酒呢,对食管、胃、肝脏和肠道都会有不良的刺激。如果你又抽烟又喝酒,病态的肌体再加上受损的免疫力,在面对癌细胞侵蚀的时候,如何能打胜仗呢?

除此之外,不良的情绪、没有规律的睡眠、过度劳累或者久坐不动等因素,也会导致人机体失调或者发生病变。而一旦产生病变之后,就会大大增加癌细胞复活的几率。所以,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抵御癌细胞的重要防线。

哪些人容易得癌?这份“名单”要看一下

有人可能会说了,有的人抽烟喝酒却能活八九十岁,而有的人生活习惯良好,却早早患癌去世了。其实,癌细胞会不会演化成为肿瘤,这里面有相当复杂的因素,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是最大程度降低了你患癌的几率,并不能代表百分百不会患癌。反之,如果你具备癌细胞所需要的“条件”,则会比其他人更容易得癌。

50到60岁的人,这个群体免疫机能发生下降,平时一定要留意胃部的不适;幽门螺旋杆菌携带者,患癌的几率比其他人高3到5倍;有胃癌家族史的人,发病率也比其他人高3倍左右;酗酒和吸烟是高危群体;长期缺乏维生素A\E\C,也有风险。

肠癌:容易光顾经常吃高热食物、生活不规律、抽烟喝酒以及有熬夜习惯的人。

肺癌:“最喜欢”吸烟的人;有肺癌家族史的在45岁以后也要注意;同时,一些职业病比如尘肺和矽肺,也容易被癌症盯上。

最容易“关照”45到65岁的中老年人;喜欢吃腌制食品的人也要注意;有肿瘤家族史以及长期患有食管炎的人,最后也可能会患病。

肝癌的高危人群是患有乙肝或者丙肝的人,慢性患者;另外长期吃被污染的水和发霉食物也容易患肝癌。

这是女性特有的癌症,肥胖、激素类的药物或者化妆品、有家族史的人,患病风险较高。

甲状腺癌:20到40岁压力过大的女性群体中发病率较高;同时有家族史的人也要注意。

癌症作为人类还未攻克的疾病,无论是高危人群还是发病率相对较低的其他群体,始终都要明白,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最大限度抵御身体各种疾病,身体健康了,免疫系统自然也就强大了,人体随时处于一种精神饱满的备战状态,癌细胞自然也就没有可乘之机了。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肿瘤的真相与误区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