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长寿 睡觉先知?睡觉时5个表现全没有 恭喜!或是长寿体质

2020年10月22日 7:58 简体 正体   评论»

长命百岁是每个人心底的愿望,但也并不是谁都能达到“高寿”境界的!

有数据调查表明,中国人的整体平均寿命为76岁左右,也就是说只要到了76岁以上,就属于行列了!而在这短短的几十年中,就占据了你1/3的时间!

人体想要正常运转,维持充分的睡眠相当重要!

只有在睡眠过程中,机体各器官、组织才能得到休息和调整,高质量的睡眠就是健康基础。而当身体出现了问题后,自然也会对睡眠造成影响!是长寿或短命,睡眠状态就能说明。

如果没有以下五个症状,恭喜你:1、早醒

这是很多当代人都存在的问题,不仅晚上难以入睡,有时还会早醒。而与这种症状有关的身体问题也有很多,比如更年期综合征、甲状腺机能亢进、等,甚至是都可出现失眠、早醒等症状。

同时,长期睡眠质量过差、睡眠时间较短,又会进一步衰弱机体免疫力、导致内分泌失调,为各种疾病埋下隐患;

2、夜尿频繁

在正常饮食、饮水的情况下,成年人夜间小便次数在0-2次左右。偶然一次的夜尿增多,往往与摄入水分过多有关。

但是,如果近期夜尿次数突然变得频繁,起夜超过3次、总尿量超过500ml,往往就是疾病到来的信号,比如、泌尿系统疾病、慢性肾病等,都可造成夜尿次数增多;

3、腿抽筋

很多人在出现“抽筋”时,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缺钙。

成年人夜间频繁抽筋,的确是可能与缺钙、骨质疏松等问题有关,除此外心脑血管疾病、三高、下肢静脉血栓等,都可能造成下肢组织缺血氧,从而出现抽筋症状。特别是中老年人,应高度警惕频繁出现的腿抽筋;

4、打鼾

睡眠时打鼾可受到多个因素影响,比如肥胖、年龄增长等。

除此外,在出现呼吸道疾病之后,由于呼吸受到影响,夜间也会有打鼾表现。

另外,如果打鼾声音过大、没有连续性,甚至是下一声鼾声间隔超过几十秒、突然被憋醒,这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到来的表现,这不仅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还可能为高血压、心脑血管病埋下隐患;

5、睡醒后疲惫不堪

在正常情况下,无论是身体劳累、脑力疲惫,经过充足睡眠后都能得到有效缓解,晨起应该是精力充沛、头脑清醒的状态。

但是,如果近期在醒来后,仍然感觉身体疲劳、无法缓解,这就可能与疾病有关,比如动脉粥样硬化、肝脏受损、糖尿病等,都可能出现无法解释的乏力、疲惫等症状,需要提高警惕!

如果你的睡眠质量一直都非常高,在睡眠时也没有任何异常表现,说明你的身体还非常健康!

但相反的,若近期以上五个症状频频找上门来,且出现了其他身体不适,这就可能是疾病发出的信号,积极就医进行检查、配合治疗,还是有必要的。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名医在线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