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有三高且满口真牙国医大师的长寿祕方「摩腹功」到底是什么?

2020年11月21日 11:37 简体 正体   评论»

罹患、高血脂和,如何能够延年益寿、健康活跃没有并发症?来自中国安徽省,80岁的国医大师李济仁有妙方。

李济仁是中国首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传承指导教授,擅长、风湿、疼痛和治疗,有国医大师之称,最近他到台湾参加工研院举办的两岸中医药学术研讨会,他个子不高,但鹤发童颜、气色红润,脸上充满了笑容。而且,他几乎满口是真牙,平常最爱吃脆的、硬的东西。

接受《康健》专访时,李济仁毫不掩饰地说,自己年轻时身体并不好,一直有三高毛病:40岁血脂高、50岁以后发现有高血压、糖尿病,还有严重的脊椎问题,但他保养得宜,30年下来并没有产生并发症。

有三高如何延年益寿?「防范未病很重要,」也就是不让三高疾病化,李济仁提到,平常除了按时服用中、西药外,他很注重保健脾胃,因为中医认为脾胃是先天之本,脾胃功能顾好了,人自然就会健康。

他平常只吃七分饱,唯一的「补药」就是自创的摩腹功──每天用手按摩腹部,三十多年来持续不辍。

当初会自创摩腹功,是源自于压力过大引起身体不适、无药可医。李济仁四十多岁时在安徽医学院工作,因为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功能变差,当时他有「五更鸡」症状,天还没亮肚子就开始发涨、疼痛,一定要起床拉肚子,一天水泻五、六次以上,在中医来说,这是肾和脾胃系统出了问题。

他吃中药没有改善,食欲、体力变差,人也愈来愈瘦。后来,他想到也许可以用按摩腹部来调理肠胃:比如在起床前先揉肚子,有时大面积的揉,有时小面积的揉,慢慢地腹泻、的症状竟然改善了,身体也恢复健康。

李济仁自创的摩腹功

1.以肚脐中心的神阙穴为主,先用手掌顺时针按摩36下,再反方向按摩36下。

然后扩大范围再按一遍。

2.再来按摩中脘和天枢穴,加强肠胃功能。

3.最后,一手在前,一手在后,同时按压关元穴和背后的命门穴10下,强壮肾脏和脾胃功能。

「一定要持续去做,」李济仁强调说,如有胀气、胃不舒服时,先别忙着吞药,做做摩腹功让腹部温暖了,就能暂时缓解不适症状。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康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