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出现这2个迹象 暗示癌细胞已开始搞事

2020年12月03日 5:39 简体 正体   评论»

  提到人体最大的器官,想必大家首先会想到肝脏、肠道一类内脏器官!但实际上,人体最大、覆盖面积最广的器官,应该是:皮肤!

image.png  皮肤就如同人体的“防火墙”一般,既能够防止病原体入侵、保护身体组织,又能维持人体正常温度,帮助机体散热和排毒。而且,皮肤就如同一面“镜子”,它裸露在体表,大家无时无刻不能看到它,这也为我们发现皮肤变化提供了便利!

  除了典型的皮肤疾病能通过外表观察外,就连某些内脏器官病变,甚至是癌变,都可能通过皮肤表现出来。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比如以下两个皮肤异常变化,就可能是癌发出的信号:  1、皮肤泛黄,是黄疸表现!

  黄疸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之一,它分为生理和病理性两大类。其实,成年人同样也会出现黄疸,只不过和新生儿不同的是,成年人只要是出现黄疸,基本都属于病理性黄疸!

  从科学角度来看,黄疸就是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表现,在正常情况下,胆红素生成之后会通过肝脏进行代谢,并参与到胆汁合成中。

  而在出现肝胆疾病后,就可能会影响胆红素代谢、合成或排出,继而造成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升高,出现皮肤、巩膜、黏膜黄染表现,比如病毒性、胆囊结石等,都可有黄疸症状。

  除此外,在肝脏或胆囊发生癌变之后,癌肿持续增长就可堵塞胆管,继而造成胆汁排泄障碍,诱发梗阻进行性黄疸!

  而如果出现了黄疸,对肝脏、胆囊等器官检查没有发现问题,那就要高度怀疑一种癌症:。胰腺虽然不是代谢胆红素、生成胆汁的器官,但是胰腺身处的位置非常特殊,在它上端就有胆总管通过。

  如果是胰头发生了癌变,随着癌肿不断增长,同样也会压迫、侵犯胆管,造成胆汁流通障碍,黄疸因此出现。

  2、异常皮肤瘙痒,也可能与癌有关

  皮肤瘙痒是最常见的生理现象,绝大部分情况下,皮肤瘙痒难耐都与蚊虫叮咬、皮肤疾病(、过敏性皮炎、荨)、过敏、灰尘、衣物刺激等因素有关。

  但如果近期经常感觉皮肤异常瘙痒,且没有明显的皮肤异常改变,在用药、洗澡等一系列措施之后,瘙痒症状仍然没有得到缓解,这就可能是癌变的信号。

  就拿上文中提到的、胰腺癌来说,在导致黄疸症状出现后,大量胆汁酸盐也会在体内堆积,并刺激皮肤末梢神经,继而出现瘙痒感。

  除此外,其他类型的癌症,比如、肠癌、淋巴癌等在发展期,也会产生并释放出活性物质,并对神经造成刺激诱发瘙痒!

  不过,仅凭皮肤表面的症状,并不能判断身体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有经过科学检查后,才能完全明确病因。

  所以,皮肤发出的警告信号,大家也不能完全忽视,特别是长期存在的皮肤异常,应提高警惕积极就医筛查。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