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这两个地方「发臭」 说明你的肝有问题了 要小心了!

2018年01月12日 5:52 简体 正体   评论»

这两个「发臭」,说明你的肝有问题。(图片来源:Pixabay)

心肝脾肺肾,样样得健康。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肝有问题的人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身体状况。值得注意的是,胃这样的地方不舒服通常会以疼痛的方式表现。而肝就不会。所以我们需要对健康更上心。

肝脏是最大的腺体,也是人体内部新陈代谢的中心站有着人体内的「化工厂」的称号。

肝脏代谢不好的症状有哪些?

1、容易喝醉:有些人,平时酒量很大,然而现在变得喝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2、脸色发黑: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性和后的女性身上出现。因此,当出现脸色发黑征兆时,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损了,并要及时

3、粉刺:人体内黄体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粉刺增多(图片来源:Pixabay)

4、伤口容易化脓感染: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5、鼻头发红: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肝不好,这2个部位会变臭!

如果你早上起床,会感觉口干、口苦、口臭,那么,是因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体臭

我们的肝脏就像一台计算机,当它超负荷的时候,也会「发热」,运行迟缓。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大的一个器官,它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结果就会导致体味过重。

教你几招,护理肝脏健康

第一招:坚持做三个护肝小动作

1、干洗腿

做法:两手紧抱一侧大腿根,稍用力向下摩擦到脚踝,然后再往上到腿根。或也可揉腿肚,即以两手掌夹紧一侧的小腿肚,旋转揉动。

2、拍肩

做法:晚睡觉之前,左手拍右边膀子,右手拍左面膀子,拍完一遍再拍另一边对肩颈。

这么做能养肝,经常拍肩对疲惫有逐渐变轻效果,还能逐渐变轻手臂肌肉。天天都坐在电子设备前应用键盘的群体,拍肩还能放松手指哦。

3、叩齿

做法:静坐,放松身心,上下牙齿悄悄叩打36次,速度宜缓慢均匀,不要用力相击。

叩齿不单单能生津养肝,还可坚固牙齿,还能发现牙齿的各种问题。对牙龈退化、牙周病等口腔病症有观察发现的效果。

叩齿(图片来源:Pixabay)

第二招:护肝穴位按一按

太冲穴

太冲穴是肝经的原穴,常常按摩,可以达到疏通经络,疏肝理气等保健作用。

按揉时力度限定在略显感到疼痛就可以,切忌用力过大引起皮下淤血。

每次按压的时间连续4~5分钟即可了,按摩结束后喝适度的水有利于加速人体内部的代谢。

巧取太冲穴:

正坐或仰卧位,足背侧,在第一、二足趾跖骨连接部位的凹陷处。或用手指沿着足部拇指、次趾之间的夹缝向上移压,能感觉到动脉应手的位置即是太冲穴。

第三招:每日喝点护肝排毒茶

喝茶是一种很不错的养生保健模式,不单单可以补充体液,巩固血液流动,促使新陈代谢,还有助于吸收消化和排掉废物,减少代谢物质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