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乱补铁 小心贫血没改善还致肝硬化

2018年05月09日 4:4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要乱图片来源:pxhere)

贫血乱补铁,小心贫血没改善还致

一旦摄取过多,容易损害肠胃功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另外,当过量铁质沉积在肝脏、胰脏、皮肤等,器官功能也会受影响,例如肤色变黑、心脑血管疾病、肝硬化、等风险都会提升。

为了改善贫血症状,许多人可能会勤于补铁,需特别注意适量补充即可,专家提醒过多的铁质也会危害身体,严重可能增家肝硬化、糖尿病风险。

容易导致贫血

贫血不要乱补铁(图片来源:pxhere)

多数人的贫血属于,也就铁质不足导致的贫血,会出现脸色苍白、头晕、疲劳等症状。即便没有贫血,长期缺铁也会影响体力、免疫系统;根据卫福部统计,台湾女性容易从青春期开始就出现缺铁征兆,19~50岁妇女的缺铁率更逐年攀升,每二人就有一人有缺铁问题

补铁过量的危机

贫血不要乱补铁(图片来源:pxhere)

适量补充铁质,有机会可以改善贫血,但也不代表出现贫血症状可以随意补充铁剂!健康食品专家小浦幸恵(暂译)提醒,若过量补铁小心适得其反,一旦摄取过多铁质,容易损害肠胃功能,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的症状;另外,当过量铁质沉积在肝脏、胰脏、皮肤等,器官功能也会受影响,例如肤色变黑、心脑血管疾病、肝硬化、糖尿病等风险都会提升。

因此,察觉缺铁症状时,应寻求专科医师检查,才能对症下药,勿自行服用药物补充铁质。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