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腹水的误区有哪些?肝腹水就是肝硬化吗?

2019年01月10日 8:18 简体 正体   评论»

肝腹水属于慢性的疾病,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导致出现脾肿大,影响了对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的吸收,但是人们对于肝腹水会存在很大的

1、肝腹水就是

肝硬化患者会出现腹水的情况,但这并不能说明肝硬化就等于肝腹水,当腹水出现时说明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出现了失代偿状态。肝腹水只是患者的一种症状,不是一种疾病,有很多的疾病会导致腹水,比如、重症、血吸病等。

2、不敢喝水

虽然肝腹水患者腹腔里面有大量的水,但是血液循环所需要的血量是不足的,同时也会伴有口干舌燥,有很多患者害怕有腹部胀痛而不敢喝水,这是不正确的,不然会导致身体脱水,加重病情。

3、禁止吃盐

大部分肝腹水患者不吃任何的盐,不知道如何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如果患者过度限制盐的话,会导致身体出现低钠血症,患者使用时会把大量的钠排出体外,导致水电解质的紊乱。患者摄入的盐量应该根据所使用的利尿剂来控制。

肝腹水患者确实是应该限制食盐的摄入,如果身体里面的盐过多,水势必就会增多。但是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可以适当的限制盐,有一部分患者因为食欲不好就选择咸菜,咸菜里面含盐量更多,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4、依赖于放腹水

有一些顽固的腹部胀痛患者,在医院放了腹水之后就能够缓症状,所以就会对放腹水产生了一个人依赖,如果频繁大量的放腹水,不仅会让身体丢失大量的白蛋白,如果没有得到及时补充的话,会让腹胀变得更加的严重,抽得越勤,腹部胀痛得越快,同时也会诱发并发症比如肝性脑病或者上出血。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