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不知道原来减脂这么简单!谁叫你不跳绳的…

2019年03月29日 4:10 简体 正体   评论»

你有没有听说过这句话:10分钟=半小时?

这句话,不能绝对的认为跳绳比跑步消耗热量多,因为强度和运动速度直接挂钩。如果跳的慢,而跑得快,跑步不一定比跳绳燃烧的热量少。

但一般情况下,跳绳半小时要比跑步半小要累得多,跳绳确实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最近国外一个叫Sam的小哥,使用跳绳和一些徒手,在10周内达到了瘦身的效果。据称在训练期间,在保持正常简单饮食之外,没有采用跑步、骑行、游泳甚至走路训练法。

通过10周,也就是两个半月,体脂含量逐渐下降,腹肌开始越来越清晰。

训练之前:为82kg,体脂率为14.3%

训练后第一周:体重81.4kg,体脂率为13.5%

第二周:体重81.1kg,体脂12.9%

第三周:体重80.9kg,体脂12.3%

第四周:体重80.7kg,体脂11%

第五周:体重79.9kg,体脂10.6%

第六周:体重79.6kg,体脂10%

第七周:体重79.6kg,体脂9.8%

第八周:体重78.7kg,体脂9.2%

第九周:体重78.1kg,体脂9%

刚开始跳绳时 VS结束10周训练:跳绳10周,体重下降4.1kg,体脂下降6.9。

我们今天就来说说跳绳是怎么一回事。

跳绳有多减脂?

跳绳运动所消耗的热量非常惊人。以一个体重55公斤的人来说:跳绳十分钟大约可以消耗90千卡的热量,远高于打篮球(76千卡)和跑步(74千卡)。

此外跳绳还可以强化,能增强肩膀、背部和手脚的肌力,有改善身材曲线的作用。

跳绳为什么减脂?

跳绳带来的燃脂效果,其实不只是靠着我们原地跳,主要是结合“间歇训练”模式,就是跳绳时的“动、停、动、停”的运动模式,来快速提高心率,加速能量耗尽,身体就必须动员更多的脂肪来制造能量。

看到这里,聪明的小伙伴可能已经猜出来了,跳绳的间歇训练,其实和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很像,只是跳绳这个单一动作强度没有HIIT来的大。

跳绳这种性价比极高的燃脂运动,也受到了一众明星的喜爱。水果姐凯蒂佩里把跳绳带上了舞台,这不是真爱是什么?

好莱坞的超级帅哥,演员杰克吉伦哈尔,在被问到怎么保持好身材的时候,也是直接跳起来了……

而他的身材是这样的!

如果你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具备一定的体能,可以用跳绳做一套HIIT训练。

1、双脚跳

2、20次箭步下蹲(每边腿10下)

3、一分钟跑跳(就是像跑步的那样)

4、10组(女性可以做跪式俯卧撑)

5、一分钟双腿跳

6、30秒平板支撑

7、1分钟跑跳

以上循环做2-3轮。好了,赶快跳起来吧!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