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不科学?当心碳水化合物摄取不足

2019年04月03日 16:57 简体 正体   评论»

根据英《独立报》报导,饮食中含有过多可能导致体重增加,但碳水化合物的过低也会导致不少副作用。澳洲营养专家Susie Burrell指出,如果身体出现以下迹象,代表碳水化合物摄取不足:

一般认为,吃碳水化合物容易让人肥胖,许多人饮食就会尽量避开碳水化合物,不过不吃碳水化合物真的有益健康吗?

1.效果差

碳水化合物是维持正常新陈代谢运作所必须的。Burrell表示,若你每天摄取的碳水化合物总量少于80克,但进行大量的运动,你的碳水化合物摄取量就不足以代谢身,新陈代谢的速度还会随着时间的推进而减缓。

2.容易感觉疲倦

感觉疲倦可能是没有摄取足够碳水化合物的关键迹象。Burrell解释,这可能和血糖值出现变化有关,波动的血糖值会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和昏昏欲睡等状况。

3.渴望吃甜食

当身体渴望特定食物时,代表某些营养素摄取不足。Burrell指出,饭后仍对食物有渴望,可能意味着饮食中没有平衡好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含量,以致于无法产生饱足感,让人还是感到肌饿。

4.消化问题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通常也是丰富的膳食纤维来源,有助肠道蠕动,因此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会导致。Burrell补充,当你的肠道习惯按时进食这些食物,却突然吸收不到足够的小麦纤维时,这会显着影响肠道的蠕动次数,让食物花更多时间才能通过

5.

许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影响你的口气。Burrell解释,当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降低到一定程度,身体会产生酮以供应肝脏和大脑所需。酮具有一种非常明显的气味,如果你患有酮症,其中一些会通过唾液释放出来。

来源:独立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