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的静脉曲张——痔疮 找对病因才能根除

2019年04月05日 3:27 简体 正体   评论»

,无数人的噩梦,时不时的发作一下,就让人辗转反侧,痛苦不堪。人类为什么容易罹患此症,又为什么难以治愈,这要从该症的病因说起。严格来说,痔疮其实就是的一种表现,不过不是出现在腿部,而是出现在我们的隐秘部位。我们直肠下静脉丛管壁薄、位置浅;随着年龄增长,直肠黏膜组织松弛,容易导致血液淤滞和静脉曲张。此外,由于直肠肛管位于腹腔最下部,久坐、、妊娠、等,都会引发直肠静脉回流受阻。

其实痔疮最根本的病因源于人类的直立行走,内脏下垂造成的挤压,久坐不动等因素极易让血液淤积在人体下部的肛肠末端。所以,司机、公务员、办公室白领、孕妇等人群最容易引发此症,要做好重点预防。如果预防不到位,出现了痔疮症状,治疗是很麻烦的,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医疗手段解决痔疮,因为人类只要直立行走,就不能彻底消除疾病根源。

不过大部分痔疮都不是太严重,在我们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首先要防止便秘,长期的便秘是造成痔疮产生的直接原因。多吃,保持一定量的摄入,多运动,定时大便,养成这些,便秘不难解决。再就是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能为了享受口腹之欲,而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每天用温水清洗肛门,并尽量保持干燥,湿润的环境更易让痔疮产生。当痔疮发作严重时,可以在家里自制一些“蛋黄油”,涂抹患处,效果很明显。

最后就是坚持练习提肛运动,练习时最好配合呼吸,吸气时紧缩肛门肌肉,呼气时放松。此法中医称之为“撮谷道”,西医称之为“凯格尔练习”,这种锻炼方法能有效缓解痔疮症状,长期练习,可以彻底摆脱痔疮的困扰,各位“痔友”不妨一试。

来源:润键国际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