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种好脂肪食物代表 吃对脂肪不怕胖!

2019年04月15日 17:20 简体 正体   评论»

真正重要的是的来源,从加工如垃圾、烘焙食品来的油脂对人体是不好的,但从天然食品中的脂肪,像是牛油果、牛肉和橄榄等就是较佳的脂肪来源。

谁说脂肪一定不好?脂肪有很多种形式,不好的脂肪会造成肥胖与心血管疾病,但是好的脂肪则对身体有许多好处,脂肪的类型包括:

§不饱和脂肪

在室温下为液态,通常在植物中发现,如坚果、种子、植物油脂或海鲜。

§饱和脂肪

在室温下为固态,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如肉类、奶油或椰子油、棕榈油等,饱和脂肪往往被认为对心臟不,不过仍有其他好处。

§反式脂肪

将液体脂肪转变成是固体的过程称作氢化作用,常见于油炸物、烘焙食品和加工的小吃食品,但氢化作用易对心臟产生伤害,因此反式脂肪对身体的坏处最大。

因此,真正重要的是脂肪的来源,从加工食品如垃圾食物、烘焙食品来的油脂对人体是不好的,但从天然食品中的脂肪,像是牛油果、牛肉和橄榄等就是较佳的脂肪来源。

1.橄榄油

橄榄油是原始的健康脂肪,研究发现,它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癌症和。专家表示,要获得最大的健康效果,就要选择特级纯橄榄油,因为它是採天然萃取,没有经过加工。

2.鱼

omega-3是维持大脑功能的必要条件,而大脑的主要组成是脂肪,所以必须时常消耗来保持健康。多吃不饱和脂肪酸omega-3能够帮助增长你的大脑、消除炎症和预防慢性疾病。

3.酪梨

酪梨是很天然又健康的油脂,许多人体相关的研究都发现,他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癌症跟糖尿病的风险,酪梨里的许多成分还能防止体内细胞老化。

4.蛋

研究发现,在早上吃鸡蛋可以帮助你感到充分饱足,帮助你更容易抵抗那些办公室里的点心。

5.坚果

去年英国营养学杂志发表一项长期研究,每天吃一盎司的坚果,糖尿病风险降低了30%、心臟病风险减少了50%、的发病率也低了50%。不过,在食用坚果前,要确保没有任何添加的成分,如糖和其它植物油。

6.椰子油

椰子油的热量主要来自饱和脂肪,不过椰子油中的饱和脂肪却具有抗炎和杀菌的效果。此外,其中的三酸甘油脂藤够直接为肝臟所利用、消化,帮助快速的吸收能量。

7.黑巧克力

一天一块黑巧克力能够保护心臟,加上黑巧克力能帮助肠道好菌生长,像比菲德氏益菌和乳酸菌等,能够帮助保护心血管健康的抑制发炎。

8.

优酪乳中的共轭亚麻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CLA)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心臟疾病和癌症。不过你需要选择纯优酪乳,因为调味的优酪乳通常充满添加糖和人工甜味剂。

9.种子

南瓜籽、汉麻籽、亚麻籽、奇亚籽和向日葵籽等,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炎症。同时,他们也是很好的蛋白质、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的来源,如维他命E、铁和镁。

10.大豆

大豆是少数的豆类中,不只富含蛋白质、同时也是脂肪酸很好的来源,所以许多人会以它们做成素肉来代替肉类。大豆还富含大豆异黄酮、纤维、维他命跟矿物质,可以从豆浆、味噌或豆腐获得。虽然说素肉称不不上是健康的食物,但是比起人造肉跟人造培根,选择完整大豆类的食物,对健康还是比较有帮助。

11.乳酪

一些研究发现,经常吃乳酪的人有较低的胆固醇和心臟病风险。成熟的乳酪,像乾酪也是良好的益生菌来源,能够促进消化。乳酪也富含磷、蛋白质和钙等营养,已经证实能够降低肥胖风险和提高代谢水准。

来源:中时电子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