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菜最减肥?什么菜最补钙?最全蔬菜含量表送给您 照着吃就行

2019年06月25日 3: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是人们每日餐桌上必有的组成部分。蔬菜的种类有很多,每种蔬菜所含的营养成分也各有不同。如何在诸多蔬菜中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呢?以下是有关蔬菜的排行榜,赶紧对号入座吧。

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蔬菜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膳食营养素适宜摄入量,成年人每人每天应摄入25g膳食纤维。膳食纤维通常是指不能被利用的多糖,具有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预防、控制肥胖等重要作用。膳食纤维的足量摄入还可以明显改善人体的肠道环境,预防胃肠疾病,有效的预防肠癌。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有很多,按含量多少排名,名列前十的有:鱼腥草的根部、黄花菜、黄秋葵、毛豆、牛肝菌、彩椒、香菇、豌豆、春笋、以及南瓜等。

素含量最高的蔬菜

素,是一类重要的天然色素的总称,存在于蔬菜、水果、以及绿色的植物当中,颜色越深代表胡萝卜素的含量越多。日常生活中,人们最常见的胡萝卜素要属β-胡萝卜素,它具有较强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的组织人体内自由基对细胞遗传物质和细胞膜的损伤。胡萝卜素还具有良好的抗肿瘤作用,相关实验已证实大量的摄入A和β-胡萝卜素,可以减少罹患等上皮细胞癌的危险性。此外,β-胡萝卜素还是维生素A的前体,在人体内可转变成为维生素A,对于保护视力有着重要作用。常见的蔬菜中,β-胡萝卜素排名靠前的蔬菜按含量多少依次有红薯叶、红色胡萝卜、芹菜叶、菠菜、豌豆尖、小茴香、绿苋菜、黄花菜、生菜、以及小白菜。

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蔬菜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是人体必需的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应摄入100mg维生素C。维生素C在人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首先它是一类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有效的清除人体内各种自由基与活性氧,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促进人体结缔组织内胶原蛋白及基质中酸性黏多糖的合成,并能促进非血红素铁的吸收。此外,维生素C还具有解毒的功效。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蔬菜有柿子椒、芥蓝、豌豆苗、油菜青椒和尖椒、菜花、红薯叶、苦瓜、西蓝花、以及萝卜缨。

钙含量最高的蔬菜

钙是人们都不再陌生的营养成分了,也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之一,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年人每人每天应摄入800mg的钙质。钙对于人体来说不可或缺,不但是人体骨骼和牙齿健康的基本保障,还具有参与人体的凝血反应与人体神经递质的释放以及肌肉的收缩等重要生理作用。日常饮食中,钙含量靠前的蔬菜包括发菜、海带(干)、荠菜、黑木耳、雪里蕻、大豆角、胡萝卜(干)、口蘑、茴香、以及小白菜等。

来源:王桂真营养师

欢迎您发表评论: